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中篇 - 有種感情叫信獸】七。任性

有點累了=p
今天更文兩章,想趕快連載完啊。。。再多一章就完結了~ =]
第七章的對話夠白癡,我有點亂來的。我果然寫不出什麼勵志的東西。
只是希望{白目信}能讓{憂鬱獸}快快好起來啊~~~xD

= = = = = = = = = = = = = = = = = = 


七。任性

                午餐時間,陳信宏津津有味地吃著排骨飯。

                “你精神很好喔。”尚翊說。
                信宏嘴里含著食物,滑稽地笑了笑。
                “最近那麼有精神,你終於肯早睡了?”
                “我昨天好不容易完成了新的画作,接近三點才睡的耶。”

                信宏咀嚼著口中的食物,等待尚翊接話。然而尚翊卻沒有回應,只是眼神呆滯地看著信宏的飯。信宏想:不對勁,我應該沒說錯什麼話啊?

                “尚翊你怎麼了?”吞下那口飯後,信宏問道。
                尚翊回過神來,笑著搖搖頭。
                根本是皮笑肉不笑嘛!信宏一眼就看出來了。他停止吃飯的動作,認真地看著坐在對面的尚翊。


                原本,尚翊想傾訴的決心又動搖了一下。但看見信宏熱切地望着自己的眼神後,尚翊終於還是擺出一副豁出去的表情,問道:


                “你好像很了解自己?”

                信宏聽到後,有些不知該作何反應。問這道問題需要想那麼久嗎?……我還真的以為你終於要回應我的告白了。
                不過,尚翊總算是肯表達自己的情緒了吧。


                “對啊,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覺得啦。可能是因為我習慣每天睡前都会想當天自己做了什麼,做錯了什麼之類的問題吧?”
                “你每天那麼遲睡還有力氣想這些?”
                “因為想這些沉悶的事情有助睡眠啊,哈哈~”

                尚翊淡淡地苦笑。“超羨慕你的啊……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怎樣。”吞了吞口水,卻依舊無力地說:“我不懂自己喜歡什麼。”

                聽到“喜歡”這關鍵詞,信宏的心臟靜止了一刻。他還真擔心是因為自己告白才把尚翊害得那麼情緒化。
                信宏想了想,說:“喜歡的東西,就是只要想到、得到、做到,就很快樂的吧?”

                 快樂……嗎?尚翊想。所以信宏才一直覺得我很不快樂嗎?


                “那你喜歡鏡子嗎?”尚翊又問。
                “啥?鏡子?”信宏感到莫名其妙。溫尚翊你是不是跳tone得太快了。


                “我講了你不可以笑我。”下一瞬間,尚翊轉而用銳利的眼神盯著信宏,以威脅的口吻說道。
                “沒問題。”信宏隨即擺出準備洗耳恭聽的樣子(額頭卻冒了滴冷汗。尚翊你真的是壓抑太久了吧,為什麼聽你講心事有點毛骨悚然的感覺?)



                “一天晚上,我洗臉看到鏡子中自己的樣子,覺得很陌生。看著鏡中自己的眼睛卻沒法讀出什麼訊息,然後——”尚翊深吸一口氣,“我一時衝動就把水灑到了鏡子上,其實我很希望鏡子不是被濺濕而是被打碎。我不想看到鏡子里的那張臉。”

                盡可能用不帶感情的語氣輕描淡寫就好了,如果不小心哭出來我會想掐死自己。……尚翊當然也沒提到那天是想到信宏後才發生這些事的。



                信宏聽完後,淡定地吃了一口飯,然後很認真地說:
                “你洗臉時應該不會戴著眼鏡吧?”
                “蛤?!”尚翊對信宏的回應感到出乎意料。別用一副認真的表情說出不認真的話啊!看起來很欠扁吔!
                “你沒戴眼鏡,當然看不清楚自己的眼睛啊。”
                “……|||”除了瞪著信宏,尚翊不知道自己還能給對方什麼反應。
                “真是不好意思,硬是要拉你一起坐在最後一排,明明就不夠高啊,結果害你近視加深……”
                “陳信宏!”尚翊怒吼。近視和身高有什麼關係啊!不要趁機嘲笑我好不好!


                無視尚翊動怒的樣子,信宏繼續說:“我很認真地建議你去檢查眼睛,最近你看人的時候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
                “你才一條線!”
                “我也要很理性地告訴你,就算戴上正確度數的眼鏡,你也只能在你的眼睛里看到一片黑色或自己的倒影,這取決於環境的明亮程度。”
                “你到底想講什麼?”還明亮程度咧,陳信宏你是在上科學哦?!
                “你不要期望自己會看見什麼。如果你看到剛才我說的以外的東西,那些東西倘若不是你的想像就是你見鬼了。”
                “……”
                “其實每個人對著鏡子久了,都会誤以為自己不認識自己了。這很正常啊,那你到底是在怕什麼啊?就因為近視加深了,然後自己想太多,才弄得自己那麼難過嗎?”


                看到眼前的陳信宏一臉輕鬆地問,溫尚翊突然有點不爽。你知道過別人期待的生活是多麼辛苦的事嗎?你知道表面上很努力唸書但其實心里根本不想翻開課本的矛盾感覺嗎?你知道我是真的很羨慕你可以活得那麼任性嗎?

                你知道我很不想做聽話的溫尚翊嗎?!

                你知道,這些話如果我真的說出來,會讓身邊多少人傷心難過嗎?!



                尚翊沒有把這些激動的情緒發洩出來,但信宏從他漲紅的臉和咬緊下唇的動作也隱約感受到了他心中的委屈。信宏著實被尚翊嚇了一跳——我還真沒見過尚翊這個樣子。那個平日假裝堅強的溫尚翊,崩潰的話一定很令人心疼。他那對泛紅的眼睛超嚇人的,不幫他緩和情緒的話,會不會下一秒就哭出來了?!我不要看到尚翊哭,尚翊肯定不能接受自己掉眼淚!

                “不要生氣,請你吃一口飯~”信宏趕緊把手中的湯匙遞給尚翊。
                “你很奇怪吔!”雖是這麼說,尚翊還是接過湯匙,勺了一口信宏的午餐。不錯,吞咽的動作似乎有助於防止情緒崩潰。

                見尚翊情緒穩定下來了,信宏說:“溫尚翊,不要討厭自己。”
                “我才沒有。長得那麼帥,沒愛上自己就不錯了。”尚翊說著還甩了甩頭髮。
                聽到尚翊自戀的話,陳信宏無語了。……溫尚翊你是吃一口飯就可以繼續開玩笑了嗎。


                “其實你可以做一個不聽話的優秀的人啊。”信宏說。
                “不聽話就會被說是壞學生了吧。”
                “我不是鼓勵你做個萬惡不赦的叛逆壞學生,但好孩子也可以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啊。你打球、彈吉他的時候不就很開心嗎?你做這些喜歡的事,難道就不能聽話了嗎?”


                聽到信宏的話,尚翊腦中突然通過一股強烈的電流。對啊,我不是組團玩得很快樂嗎?


                信宏見尚翊對自己的話有了點反應,便繼續說:“我是太過任性了,所以不要學我。任性是有代價的,比如說我因為不睡覺,黑眼圈越來越深了。但偶爾小小任性一下真的蠻爽的,哈哈!只要不傷害到別人就沒問題啦~
                “溫尚翊,其實最了解你的人一定是你自己,只是你一直不敢面對罷了,因為你害怕身邊的人不喜歡你喜歡的東西,害怕別人不高興。
                “但人生是你自己的。喜歡的事,去做就對了。就算是不小心走錯路,最終也不會後悔。”


                溫尚翊一直沒有說話。良久的沉默讓陳信宏的內心不住地煎熬,害怕自己又說錯了什麼話。
                終於,尚翊開口了。


                “你吃飽了沒?快上課了。”

                信宏又錯愕了一陣,才拿起桌上的空盤子說道:“飽了,回教室吧。”
                溫尚翊你跳躍的思想真是讓人無法適應!


                尚翊也站起來,經過信宏身邊時,突然感覺手臂被抓住了,耳邊傳來某人關切的柔和嗓音。
                “如果你以後想哭的話可以來找我,大哭一場會比較暢快。”


                尚翊怔了一下,隨即用力甩開信宏的手,頭也不回地朝教室走去。

                果然什麼都瞞不過陳信宏這討厭的傢伙嗎。




『待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