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中篇 - 有種感情叫信獸】四。一模一樣

原本還不想寫到五月天其他人的,但因劇情需要,就先抓瑪莎來當替死鬼了XDD
這是第四章...=D

= = = = = = = = = = = = = = = = = = 


四。一模一樣

                周末,練團結束後。

                “你們待會兒有什麼計畫嗎?”信宏邊收拾東西邊問大夥兒。
                “沒什麼事啊,就回家溫習功課而已。”尚翊說。
                “我要去吃冰,有誰要一起?”信宏問道。
                “走吧走吧!學長請客嗎?XD”學弟蔡昇晏舉起手,然後興高采烈地踏出練習課室。

                結果是昇晏無比興奮地走在前頭,信宏腳步輕鬆地跟在後面,一手還死死拽住有點不情願的尚翊。

                “除非你請客,否則我不去!”尚翊邊走邊嘟囔。
                “沒問題!”信宏笑著說,眼裡卻閃過一絲猜不透的詭異亮光。尚翊不禁懷疑對方是不是已經計畫好要用什麼伎倆把請客的重任推到自己身上了。

                三個高中男生背着吉他,走進了冰店。信宏和昇晏很快就點好了,尚翊在猶豫一番後還是決定只點一杯飲料。坐下後,聊的還是音樂。

                 “剛才那首歌,我覺得前奏EAm那裡要轉得有哲學性一點~”昇晏發表對音樂獨特的見解。
                團長尚翊對這位可愛學弟的用詞有些頭痛,“哲學性?可以描述具體一點嗎?”
                信宏忙著吃冰,不發一語地看著兩個人聊天。信宏還蠻喜歡蔡昇晏這學弟的,雖然有點不正經但腦子很聰明,而且從他與眾不同的言行舉止就能感覺到他有成為音樂人的潛質。


                信宏靈光一閃,拿出紙筆,開始作畫。聊天的兩人見狀,都探頭過去看個究竟。
                “畫什麼啊?”尚翊問。
                信宏把便利貼交給尚翊,“給你的。”畫的是一碗冰,旁邊寫了現在的日期時間,還有【跟信宏吃冰ING】。
                “我又沒有吃冰。”雖然是這樣說,尚翊還是笑著收下了。
                “為什麼只有副社長有?我也要!”一旁的昇晏對信宏嚷道。
                “那我再畫一張給你咯~”筆起筆落,信宏才一下子的功夫就又畫了一張給昇晏。
                “社長你好厲害,兩張都畫得一模一樣耶!”昇晏讚歎道。

                尚翊瞄了一眼昇晏手上的便利貼。還真的是一模一樣叻。尚翊又看看自己手上的那張,既然有人跟我一樣,那這張還有什麼價值啊?突然想到自己總是理所當然地接受信宏的便利貼。可能信宏也經常畫畫給其他人呢?可能其他人比我更加珍惜呢?想到信宏可能不是只畫給自己,尚翊心裡不知怎的有點不高興,但想到自己從不重視信宏的用心又感到有些慚愧。


                “團長,我們下次會練習新歌嗎?”昇晏又把話題拉回到練團。
                “怎麼可能,現在這首還很散亂耶,和聲也還沒編好。阿不如就由你去編和聲?”尚翊趕緊又投入到這個話題中,以免不舒服的感覺繼續在心裡擴散。


                二十分鐘後,信宏已經滿足地吃完了,而另外兩人因為聊天都還沒吃到很多。

                “尚翊,”信宏喚道。
                “幹嘛?”尚翊喝了一口飲料。

                信宏二話不說從位子站起來,拉著尚翊的手臂強迫他離開椅子。兩人走到店門口。
                “帶你去個地方,”信宏說完就拖着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尚翊跑開了,同時也不忘回頭狡猾地對仍坐在店裡的昇晏做了個鬼臉……

                “幹!”他們還沒付錢叻!發現自己被社長擺了一道,昇晏學弟直接出口成髒。


                “你到底想幹嘛?”跑過了兩條巷子,尚翊才好不容易掙脫信宏的手。
                “我讓學弟請客了呀~”信宏臉上秀出不懷好意的燦爛笑容。
                “嚇?!”尚翊這時才明白信宏的詭計。打從一開始問其他人要不要吃冰,就是為了最後這一步吧。可是,正副社長一起落跑,那我們在學弟心目中的完美形象應該就從此破滅了吔。而且……

                “我的飲料還沒喝完耶!”尚翊抱怨道。
                “唉唷,只剩幾口而已嘛。”接著,信宏像哄小孩那樣摸摸尚翊的頭……
                “滾!”尚翊毫不留情地用力拍掉信宏的手。本君主最痛恨別人摸我的頭,尤其是比我高的人!就算對方原本沒有惡意,尚翊也會把這個動作解讀成對方是在諷刺自己的身高。
                “很痛吔!笨蛋溫尚翊!”信宏用左手握住被打的右手抗議。
            尚翊極度不爽。雖然沒有被迫請客,但自己的處境也沒好到哪裡去,所有人都被陳信宏玩弄了。而且這傢伙現在竟敢罵我?明明是他先冒犯本君主的啊!不高興的尚翊調整好背上的吉他盒後就快步離開了現場。


                “喂,別走啊!”信宏連忙追上去。尚翊頭也不回地繼續前進。
                “我真的要帶你去個地方耶!”信宏著急地說。尚翊還是邁著大步沒有回應。
                “別生氣了,等一下我再買杯飲料給你啦~”信宏拉著尚翊的手臂討好地說。

                “誰知道你會不會像整昇晏那樣整我。”尚翊沒好氣地說。
                “好啦好啦,對不起嘛!無緣無故硬是把你拉走、不貼心地讓你把飲料喝完、沒大沒小地拍你的頭、厚顏無恥地罵你笨蛋,這些都是我的錯啦!團長大人,小的知錯了!”信宏擺出一張苦瓜臉,嘴巴變成了倒V型。

                尚翊的腳步放慢了一些。

                “團長大人,你一定會原諒我的對不對?>w<”信宏說完又睜大閃閃發亮的眼睛,一副完全是在賣萌的表情。

                一個十八歲的高中男生還在裝可愛,信宏這樣子實在是太逗了。尚翊終於停下腳步,強忍住笑意,轉過身看著眼睛還在一眨一眨的信宏。

                “你要帶我去哪裡?”
                “先去買飲料,走!”信宏臉上立即轉換成如釋重負的笑容,拉著尚翊走向自己計劃好的路線。




『待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