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星期六

【中篇 - 有種感情叫信獸】二。便利貼

這是第二章。其實這篇連載已經寫完了,不要怕沒有完結。
然後身為作者,我已經重複看了又修了無數遍。
再也看不下去了(反正po上來后別人也只是看一次
不想再修改了,直接發佈了XDD(不負責任
看過要留言喔~不要留言也至少點個“喜歡”(或“不喜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二。便利貼

     國語課,溫尚翊整理筆記時,发现筆盒裡多了張便利貼。他好奇地把纸掏出来,紙上畫著一個正在彈吉他的男生,旁边寫著【愛彈吉他的温尚翊❤】。一看那卡通画风就知道是陳信宏的杰作。這傢伙是什麼時候把這張紙塞進來的?他到底有沒有在專心上課啊?尚翊看到這張畫後稍感無奈,但畫中卡通版的帥氣的自己还是讓他暗爽了一会儿(……|||)。而畫中的吉他让他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欸~”尚翊悄悄跟信宏搭話。
                “幹嘛?”信宏頭也不抬地回應,手中的鉛筆繼續在課本上塗鴉。
                “我要組團,你要不要一起?”
                “組團?”信宏停下手上的動作,轉頭望着尚翊。
                “搖滾樂團,就是像披頭士那樣的樂團。”
                信宏雙眼發亮。“感覺好酷哦,我也要!”

                見到死黨的反应,尚翊嘴角上揚。但笑容只維持了兩秒就消失,繼而切換成嚴肅的口氣說道:

                “加入是有條件的。”
                “什麼條件?”信宏露出疑惑的神情。
                “你要在下星期的數學測驗中及格。”
                “這怎麼可能啊?!”

                看到眼前人的表情,尚翊忍住不笑出聲,繼續認真地说:“那就換成在今天接下來的課都不能打瞌睡,包括不發呆、不在課本亂畫。”
                “喂,你是故意的吧。”
                “對啊,都是專門為你而設的條件~”尚翊露出邪惡的笑容。“只能二選一。”
                “那我选接下來都不睡好了,”信宏把課本翻到下一頁,然后一臉高傲地说:“順帶一提,我從不在課本亂畫,那些都是藝術。”


                陳信宏覺得這根本就是騙小孩的把戲嘛。就算測驗不及格,我也不信你會拒絕讓我加入。但想到尚翊的出發點其實是為自己好,也就甘願配合了。原來一整天不打瞌睡這麼難啊……當然这都是因為陳信宏懒惰的DNA在作祟。好不容易捱到放學,兩人一同离开学校。
                “你明明就做得到啊。”途中,尚翊用讚許的語氣說道。
                “那我可以一起組團了吧。”說畢,信宏還打了個呵欠。
                “數學測驗都還沒過呢。”
                “溫尚翊,你以為我陳信宏很好欺負哦?”信宏怒瞪著尚翊。
                “開玩笑的哈哈,事實證明你還是可以認真上課的啊。”
                “我的精神都消耗完了,明天應該要睡一整天了。”信宏一臉欠揍的模樣。
                “叩!”尚翊冷不防地在信宏後腦勺敲了一下。

                “幹嘛!”信宏揉了揉被敲的部分,然後把頭轉向尚翊所在的方向。
                而尚翊早已跑進兩人分道揚鑣的路口後的轉角,對信宏做了個鬼臉。
                “明天開始練團,別忘了帶吉他!”


                練團已經持續了兩個星期。溫尚翊毫無懸念地當了團長,而陳信宏則當了既不會唱歌又不懂其他樂器的第二吉他手。雖然只是個小角色,但只要能在樂團裡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信宏就很滿足了。放學後跟幾個感情要好的吉他社社員一起在活動教室玩音樂聊天是件很快樂的事。而且,練團也讓自己跟尚翊之間有了更多不一樣的話題(至少,心思都放在練團的尚翊不會再無時無刻提醒自己要用功了)。

                這天,其他團員都還沒到練習教室。尚翊忙著整理樂譜,而無所事事的信宏則放下鉛筆,拿起吉他練習簡易的和弦。
                “其他人今天怎麼都特別遲啊!”尚翊納悶地看著沒有動靜的門。
                “可能被罰留堂了吧。”信宏猜測。
                “明明最常被罰的人就是你。”尚翊打趣說,但信宏沒有搭理。尚翊自討沒趣地拿起吉他準備開始練習,卻瞄到琴身上貼著一張熟悉的便利貼。

                “陳信宏,我的吉他可不是你的佈告欄啊。”
                “我愛貼哪裡就貼哪裡,要你管。”幼稚的信宏回應道。

                尚翊對信宏微微搖頭,然後研究起手上的便利貼。畫的還是卡通版的自己,一手拿著一把電吉他,一手拿著一疊課本,追著另一個想要把書包丟掉的人……被追的應該就是不愛唸書的陳信宏吧。看到這樣生動的圖畫,尚翊忍不住嘴角上揚。但當視線掃到左下角的文字時,尚翊頭上卻頓時冒出黑線。
                【叫人讀書時很討厭但彈電吉他時很帥的團長大人>w<


                “陳信宏……”
                “嗯?”
                “我說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啊,怎麼整天畫一堆愛心……” 怎麼整天畫一堆愛心……給我。

                聽到尚翊的牢騷,信宏眼睛里閃過一絲詭異的笑意。“因為我把你當女生啊~
                “蝦?!咳咳……”尚翊忍不住被自己的口水嗆到。信宏只是挑眉看著對方的動靜。
                “幹嘛?不行哦?你每次催我做功課,我都感受到那種類似媽媽的關懷了。”
                “你……!咳咳咳……”尚翊嗆得更嚴重了。

                好不容易止住咳,溫尚翊便開始破口大罵:“我催你做功課?如果你有做我還需要催你嗎?如果不是你硬要跟我同桌我才懶得理你!我像媽媽?你是應該感謝有我這個跟媽媽一樣關心你的朋友!我叫你讀書很討厭?那我就不管你啊,看你下次考試會死得多慘!還有,陳信宏我告訴你,本君主可是吉他社里最man的一個!倒是你,整天裝可愛、不愛運動、一點都不陽光、塗鴉還要畫愛心,最像女生的應該是你吧?!”

                看著失控的尚翊,信宏卻是努力忍住笑。(信宏內心OS:你這口氣真的很像我媽耶!)待尚翊終於吼得累了,信宏臉上才綻出招牌式微笑。“知道了,團長大人,全天下最man就是你了啦~

                尚翊不再理信宏。他隨手把那張令人起雞皮疙瘩的便利貼放在桌上,然後開始練吉他。信宏沒有繼續彈自己的吉他,而是靜靜看著尚翊在琴上快速移動的手指,還有他那一拿起吉他就比任何人都認真的表情。電吉他solo的明亮旋律充斥著整個練習教室,風扇快速轉動的聲音、窗簾飄動拍打在窗沿上的聲音、窗外樹枝上鳥兒鳴叫的聲音,還有兩人的呼吸聲都被蓋過了。然而在陳信宏耳中,自己的心跳聲卻還是清晰的。



                “全天下最man是嗎……man到我都愛上你了。”



『待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