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星期五

【獸信】青春紅糖

**這次是獸信文**
#不二良友情客串#

= = = = = 
青春紅糖
(背景設定:阿信怪獸高中,交往中

= = = = = 

            夏日炎炎的午後,陳信宏坐在學校操場邊的樹蔭下寫意地做著美術作業。他用鉛筆抵住下巴,抬眼望去,籃球場上正在進行兩個班級自行發起的友誼賽,兩隊男生滿場跑地在爭奪分數,熱鬧的場面散發出青春的氣息。場上有個個子較小的男生一直奮力地跳起來搶籃板球,那咄咄逼人的氣勢完全不輸其他那些比他高上十公分的對手。或許是被球場上充滿活力的氣氛感染,陳信宏的臉不知不覺掛上了愉快的笑容。


            “喂,你是在畫畫還是發呆啊?”身邊的死黨陳柏良用他握著畫筆的手在陳信宏眼前搖晃。
            陳信宏閉上眼睛,輕鬆地說道:“我在感受青春的氣息。”
            “在這裡坐了半小時,你的畫紙還是空白的吔。” 陳柏良一針見血地道出事實。
            “這種事不需要你來提醒我。”陳信宏不悅地睜開眼,把視線移回到畫紙上,右手卻只是不停地轉動著鉛筆,完全沒有要下筆的意思。
            “你說作業主題是‘青春’所以硬是把我帶來這個酷熱的操場邊找灵感,可是我都要畫完了你卻還沒開始啊。”
            “嗯。”陳信宏隨意地回應,眼睛依舊盯著白紙。

            ""算什麼意思啊!早已對陳信宏的性格習以為常的陳柏良不再作聲,專心地修飾自己那張已完成一大半的作業。


            又過了一段時間,陳柏良滿意地看著自己的作品。再多幾筆就完成啦!
            轉頭去看陳信宏的畫紙,紙張不再是空白一片,但也只是多了三條直線。陳柏良忍不住又說話:你到底有沒有在畫啊!
            “有啦!”陳信宏不耐煩地說著,眼神卻是放空地望著遠方的大樹,那神情讓這個回答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我是不會等你的,我畫完就走咯。”陳柏良說。等你完成的話是要等到什麼時候啊。
            “嗯。”陳信宏點點頭,在紙上又隨意地畫了一條曲線。

            陳柏良在紙上添上最後幾筆,然後充滿成就感地欣賞自己的作品。他已經不想再去關心陳信宏緩慢的進度了,只是拍拍那人的肩膀說:我先走了,你加油,掰掰!
            陳信宏揮了揮手表示回應,陳柏良就收拾畫具離開了。


            陳柏良走後,陳信宏又抬頭看了看籃球場的方向,積分板上顯示高776班和高774班目前打成了平手。比賽已接近尾聲,兩班都想盡量獲得分數贏取最終的勝利。兩班互不相讓,比分一直在同時增加。在擔任裁判的同學終於吹響哨子的前一剎那,籃球從矮個子男生的手中拋出。全場的視線都緊張地跟隨著那顆球,就連坐在遠處的陳信宏也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球在空中劃出完美的弧線——“哐噹”一聲,擦過籃筐,進了。



            8281!高776班勝!”


            裁判宣讀完比賽結果,高776班的同學都興奮地歡呼著圍上了那位矮個子男生。溫尚翊最強了!”“是壓哨球,絕殺耶!”“怪獸萬歲!被圍在中間的人帥氣地甩了下頭髮,毫不謙虛地接受同學們的膜拜。


            感受到球場上勝利的歡騰,陳信宏臉上不知不覺地露出燦爛的笑容,腦神經像是突然接通了,握緊鉛筆就在紙上迅速畫了起來。靈感一來就下筆如有神的陳信宏專心致志地揮動畫筆,完全沒有留意到身邊多了個人。

            “在畫什麼啊?”
            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陳信宏嚇了一跳,急忙用手遮住自己的畫作。
            “美術作業。”陳信宏給對方一個籠統得可笑的答案。
            “我當然知道是美術作業,難道是數學作業嗎,哈哈哈!”溫尚翊發出爽朗的笑聲,試圖撥開陳信宏擋住畫紙的手。然而陳信宏死死護住自己的畫作不讓對方成功。

            角力幾回合後,溫尚翊無奈地放開了陳信宏的手,作出一副敗給你了的表情。就在陳信宏為自己的勝利洋洋得意時,溫尚翊毫無預警地伸手去撥亂陳信宏額前的瀏海。一向特別注重髮型的陳信宏不悅地抬手去整理被弄亂的頭髮,然後就聽到了溫尚翊詭計得逞的聲音:哦~原來是在畫我啊~
            陳信宏這時才發現自己一抬手就讓整張畫紙毫無保留地呈現在了溫尚翊眼前。紙上只是一些像是草稿的淡淡的鉛筆線,但還是能看出畫中描繪的是一個男生正在投籃的動作。


            陳信宏慌張地把畫抱在胸前。我又沒說是你!坐在這裡當然是會畫出球場上的畫面啊,難道我會看著操場畫出海洋嗎?嘴硬地說著,臉上的紅暈卻出賣了他內心的真实想法。
            “你明明就是坐在這裡偷看我打球啦~”
            “我才沒有偷看!”
            “對,你是光明正大地在看嘛!”

            被說穿的陳信宏漲紅了臉卻說不出任何反駁的話,只能賭氣地把畫冊翻到新的一頁。我不要畫那張了!
            “那新的這張可以畫我了吧?”
            “我為什麼非得畫你?”
            “因為我帥啊!”

            陳信宏裝出一副作嘔的樣子,然後低頭開始作畫。溫尚翊也不再說什麼,只是移動到陳信宏身後,放鬆地往後一躺跟陳信宏背靠背坐著。
            感覺到背上的沈重感,陳信宏不滿地抱怨:“噫~你全身都是汗,很髒吔!”
            聽到陳信宏的話,溫尚翊卻是又往後退一些,讓身子更緊密地貼在陳信宏背上,然後把手中的毛巾向後拋過肩頭讓它跌落在陳信宏身上。
            “你不喜歡就幫我擦汗啊~”溫尚翊狡猾地笑著說。


            突然,背後的支撐消失了,溫尚翊一時失去重心,直接往後倒在了草地上。隨後,已從草地站起來的陳信宏毫不留情地把毛巾丟回到溫尚翊臉上。
         “自己的汗自己擦!”陳信宏說完就走到離自己最近的一顆樹下,轉過身靠著樹幹,看著被自己拋下的溫尚翊撇著嘴擦汗。陳信宏拿起畫冊悄悄地翻到前一頁,繼續刻畫溫尚翊帥氣投籃的樣子,再次沉浸在畫中的世界。

         “不要靠在這裡啦,樹上有螞蟻吔。”溫尚翊貼心的聲音又在耳邊響起,接著陳信宏就被他推著肩膀,與樹幹切斷了聯繫。

            陳信宏忽然感覺到溫尚翊從後抱住了自己,手上的動作停頓了一下,然後身子就不自覺地往後靠去。溫尚翊的懷抱讓人感覺溫暖又踏實,而能體驗到這一切的只有我陳信宏一個人。依偎在溫尚翊懷裡這麼想著,陳信宏覺得自己好幸福。陳信宏很享受溫尚翊實在的擁抱,但還是有點緊張地說:
            “這裡是學校吔……”
            沒關係啦,反正沒人看見。溫尚翊說著又把陳信宏圈緊了一些。陳信宏沒有推卻,讓自己盡情感受著溫尚翊的體溫,繼續未完成的美術作業。


            溫尚翊偏著頭靠在陳信宏肩上,近距離觀察心上人專心作畫的樣子。眼前這個平日吊兒郎當的男生,只有在極少數的時間裡會流露出認真的神情。那極少數的情況就是:彈吉他時低頭盯著左手怕按錯弦(雖然還是一直按錯)、繪畫時對著畫紙全神貫注地安排作品的構圖,還有看著溫尚翊時用溫柔的嗓音說出讓人臉紅心跳的話語。大大咧咧的陳信宏一認真起來,殺傷力可是很重的。溫尚翊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看到陳信宏帥氣動人的每一刻,其他人最多也只能見識到其中的三分之二吧,呵呵。想著這些,溫尚翊無法自控地傻笑起來。


            你到底要抱多久啊?陳信宏突然說話,語氣洋溢著幸福。溫尚翊回過神來,嘴角有些疲累,才發現自己竟然看著戀人咧嘴傻笑了好久……溫尚翊連忙收起笑容,還好認真畫畫的陳信宏沒留意到,不然就糗大了……

 
            到我想放開你為止。
            溫尚翊霸道的話語,卻令陳信宏禁不住輕笑出聲來。陳信宏笑得瞇起來的眼睛、上揚的嘴角,還有輕輕呼出來的氣息,讓溫尚翊身體一熱。他稍微抬起頭,在陳信宏的臉頰上不緊不滿地親了一下。只是個很輕很淺的吻,卻足以讓陳信宏害羞得滿臉通紅。


            “幹…幹嘛啊?!”
            “沒幹嘛,就親你啊。”
            “我是問…幹嘛親我啦……”
            “親你需要理由的嗎?”
            “……”

            平常口才很好的陳信宏也只有在溫尚翊面前才會害羞得結巴。陳信宏靦腆地抿嘴一笑,繼續手中的作業。再一次被陳信宏的笑容沖昏頭的溫尚翊連忙將視線從陳信宏臉上別開,轉而把下巴抵在他的肩上,看著他在紙上勾勒新一幅美好的畫面。


            “咦,你還是在畫我嘛~”
            聽到溫尚翊賊賊的聲音,陳信宏立刻緊張地合上畫冊,嘴裡還在狡辯:“都說了不是你嘛!”
            “畫我有什麼不好嗎?帥氣十足的我又不介意當你的模特兒~”溫尚翊伸出右手在陳信宏臉上捏了一下。溫尚翊滿意地感覺到指尖捏著的臉皮又一次升溫,但這次陳信宏卻沒有語無倫次。



            “你要當我的模特兒?就憑你那身高?回家再喝三年牛奶再來吧!”


            然而,陳信宏忘了自己還窩在溫尚翊的懷裡……

            “陳信宏你慘了!”溫尚翊黑著臉說完後,放開纏在陳信宏腰間的手,然後在剛才抱著的部位開始狠狠地搔癢。
            “啊啊啊!!!放手……不要……哈哈哈……”陳信宏扔下手上的畫冊和畫筆試圖反抗,卻無法制止溫尚翊。
            看到陳信宏痛苦得開始泛淚,溫尚翊停止搔癢的動作,推著陳信宏讓他轉過身來面對著自己,雙手還是環著對方的腰。

            “說溫尚翊又高又帥。”溫尚翊用威脅的口氣對陳信宏說道。
            陳信宏用手抹掉眼眶裡的淚水,卻倔強地緊閉著嘴巴搖搖頭。溫尚翊聽不到令他滿意的答案,皺了皺眉,又開始搔癢。
            “啊啊啊啊啊!!!滾開啦……哈哈哈……放...放開我…...!!!”第二輪攻擊把毫無招架之力的陳信宏摧殘得癱軟地倒在溫尚翊身上,眼眶又一次盈滿淚水。
            溫尚翊停下邪惡的動作,扶著不住顫抖的陳信宏讓他站好,抬起一隻手替陳信宏拭去眼淚,口氣卻依然強硬。
            “快說。”
            “不要!”陳信宏還是固執地拒絕。然而在溫尚翊展開第三輪攻勢之前,陳信宏就突然閉上雙眼,身子向前一傾,不偏不倚地吻上了溫尚翊的唇。
            預料之外的結果讓溫尚翊全身酥麻,剛剛的架勢在下一秒就被瓦解了。陳信宏你這是什麼意思?以為讓我嚐點甜頭我就會放過你嗎?太天真了吧……但不管你到底在想什麼,既然你主動送上門來了,那我豈有不享用的道理?溫尚翊雙手環住陳信宏的頸項,迫對方更靠近自己,加深這個吻。周圍的時間彷彿停頓了,兩人耳中只聽到彼此早已同步的心跳聲......



            突然,劇烈的心跳聲裡出現了一把格格不入的說話聲,由遠到近,越來越清晰……



            “陳信宏你竟然還沒走喔?有沒有看到我忘了拿的毛筆——”


            看到眼前兩個男生相擁熱吻的景象,陳柏良震驚得定格在原地,中斷了說到一半的句子。

            面對著陳柏良的陳信宏見到死黨的身影後,慌亂地把溫尚翊推開,呆站著不知該作何反應。被推開的溫尚翊不悅地轉過身,便看到了陳柏良驚愕的表情。

            “這位同學,你看見什麼了?”溫尚翊挑眉問道。
            “我看見……你們……”
            “我們怎樣?……這樣?”說著,溫尚翊又用一隻手摟住陳信宏的肩膀,陳信宏驚呼一聲想掙脫,溫尚翊卻摟得緊緊的不肯放手。
            見到陳信宏滿臉通紅的樣子,陳柏良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個任他人擺佈的男生真的是自己的死黨陳信宏嗎?

            “陳信宏……你……”陳柏良朝陳信宏投以疑惑的眼神。
            不等陳信宏回應,溫尚翊就搶先說道,“幹嘛?沒看過情侶親熱喔?你的好朋友是我的人,你不知道嗎?”
            “阿翊……!”聽到溫尚翊的用詞,陳信宏窘迫地低聲抗議,但似乎沒什麼效果。
            “我有說錯嗎?”溫尚翊說完,挑逗似地伸出另一隻手去勾陳信宏的下巴。


            陳信宏除了臉紅,再也無法作出其他反應。
            陳柏良除了驚訝,再也無法作出其他表情。


            “這位同學,你不會說出去的對吧?”溫尚翊又轉向陳柏良,瞇起眼睛笑著說,但那勾起的嘴角明顯透露出濃濃的殺氣。
            “不……不會。”接收到溫尚翊眼神裡警告的訊息,陳柏良臉色蒼白地回答道。


            陳柏良說完後,三人站在原地,氣氛呈現膠著的狀態。
            陳信宏受不了尷尬的場面,便連忙轉過身拾起了地上的一支筆,遞給陳柏良。“陳柏良,你的毛筆在這裡……”
            “那……我先走了。”接過毛筆,陳柏良匆匆地告辭了。


            看著陳柏良遠去的身影,陳信宏有些心虛地督了溫尚翊一眼。
            “我也要回家了……”
            然而手臂卻被溫尚翊抓住了。“喂,別想逃,你還沒說呢。”
            聽到溫尚翊的話,陳信宏的心墜到了谷底。原本還以為用一個吻就可以轉移溫尚翊的注意力呢……但他還是轉過頭,固執地說:“我寧願說愛你也不會承認你高的!”
            “那句也不錯呀,說來聽聽~”溫尚翊邪笑著,用滿懷期待的語氣說道。

            沒想到不在乎浪漫承諾的溫尚翊竟然比較想聽真情告白,陳信宏後悔得恨不得一頭撞到樹幹上。等到要開口時,陳信宏才發現這句話那麼難說出口。
            看到陳信宏吞吞吐吐的樣子,溫尚翊又朝陳信宏伸出了魔爪……一見到那漸漸逼近的靈活手指,陳信宏都快要哭出來了。

            “溫尚翊最高最帥了!我最愛你了!不要再弄我了啦!”用哭腔求饒般地說完了這番話,陳信宏卻還是感覺到溫尚翊的手碰到了自己的腰……


            “啊啊啊!!!”


            溫尚翊看了一眼自己那隻穩妥地放在陳信宏腰間的手,作出無辜的表情。我什麼也沒做啊。
            陳信宏連忙撥開溫尚翊的手。經過今天這一番折騰,陳信宏不知道要多久才敢再讓溫尚翊碰自己的腰了……

            迅速收拾好草地上散亂的畫具後,陳信宏走到溫尚翊身邊說:我真的要走了啦,你也快回家吧。
            聽到陳信宏的話後,溫尚翊用右手肘勾住陳信宏的頸項,強迫他彎下身來。溫尚翊湊到陳信宏耳邊,猶豫了一陣,最後用低沉的嗓音說道




            “……我也愛你。”



            “!!!”陳信宏嚇得用畫冊捂住了自己的嘴巴。這句原本就殺傷力十足的話,變成耳語後更是讓人不能自拔。溫尚翊這個極要面子的人從來沒有說過這樣的話啊!就連“我喜歡你”都沒有說過啊!
            陳信宏垂眼一看,發現溫尚翊的頭低得不能再低。這傢伙說這四個字是要耗費多少的勇氣和決心啊!


            沉默良久,溫尚翊終於遲疑地微微抬起頭。你不是要走了嗎?
            “嗯。掰掰阿翊~”陳信宏甜甜地微笑著跟溫尚翊揮手道別。
  
            還沒走遠,陈信宏就聽到後方傳來溫尚翊的聲音:“喂,要把我畫得帥一點啊!”
            陳信宏沒有回頭,只是握緊手中的畫冊,用力地點點頭,然後繼續往學校大門走去,一路上不自覺地露出門牙天真地笑著。

            陳信宏沒有看到背後的溫尚翊為自己剛剛說的話慌亂得六神無主的樣子。那張原本酷酷的臉,變得比陳信宏今天的任何一個害羞時刻都還要紅。




『完』


= = = = = 

標題解析:
青春:阿翊和阿信是彼此的青春,阿信都把阿翊畫進題為“青春”的作業裡了。。。
紅:兩位主角臉頰的顏色~ >w<
糖:甜甜甜甜甜文喔~~~

= = = = = 
**內容糾正:

關於籃球賽那裡,之前在貼吧  有位吧友糾正說:
"如果之前是平分,然後這個又不是罰球的話,最終比分應該是83比81。"


哈哈哈,我這個運動白癡寫運動場面,完全是靠看戲看動漫加想象力的。。。>_<
不好意思誤導了大家,以後我會多加注意的!

4 条评论:

  1. 很喜歡你的文章,真的超棒的喔><
    希望你能越寫越多獸信/信獸文喔///

    回复删除
  2. 雖然版主的上一篇害我的眼淚飆出來
    但還是期待更多的信獸!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