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星期六

【中篇 - 有種感情叫信獸】五。現在就是永遠

這章把團長大人刻畫得好柔弱
平常他看起來越剛強,我就越想把他寫成這樣(被扁
寫得自己都好心痛啊(我真的是獸控吖
#寫了各種“信宏的笑”,我詞窮了。。。
= = = = = = = = = = = = = = = = = = 


五。現在就是永遠

                享用著冷飲的尚翊被信宏帶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他們位於一座木橋上,橋下一條小河緩緩流動,河岸種著兩排整齊的花樹。午後的微風一陣陣吹過,被吹離枝椏的花朵在空中隨風搖擺,最後飄落在草地上。

    “這裡是哪裡?”
    “我也不懂耶,前幾天到處亂逛,不知不覺就走到這裡來了。”
    看到尚翊一臉不安的表情,信宏又補上一句:放心啦,我知道回家的路。

    “幹嘛帶我來這裡?”尚翊放下飲料,雙手撐在橋邊的欄杆上。從橋上望過去,看不到河的盡頭,但能欣賞遠處水天一色的景象。
    “覺得這裡風景很美啊。”信宏瞇起眼睛,臉上綻放出比四周的風景還怡人的笑容,隨後也一同望向尚翊所看的方向。


    現在已是近黃昏,陽光把河面映得波光粼粼,尚翊看著河面讓腦袋放空。這一刻不去想生活中煩人的瑣事,只是靜靜地融入大自然就好。信宏覺得水面的光亮有點刺眼,便把視線從橋下移開,轉過頭去端詳尚翊那張沒有任何表情的側臉。經河水反射的光線照在他那頭黑髮上,髮梢被陽光染成了亮眼的金黃色,在微風的輕拂下飄動。看著看著,信宏的眼神不知不覺蒙上了一層柔和。如此唯美的畫面,要是畫中人的表情是在微笑的話,一定更迷人吧。那張看不出表情的臉皮後面,究竟還要埋藏多少情緒。

    “春天要結束了。”信宏望著岸邊樹上零星的花瓣感慨道。
    “對啊,夏天要來了。”尚翊說,心情似乎振奮了一些。
    “你喜歡夏天嗎?”
    “你不覺得,像我這麼熱情的人就是屬於夏天的嗎?”尚翊咧嘴露出陽光的笑容。

    信宏轉過頭看著尚翊,想象他在夏日的太陽底下打球時揮灑汗水時的樣子,不禁笑了出來。
    “你笑什麼?”
    “沒什麼,”信宏眼中依舊保持笑意。“夏天很好,但有些事比較適合在春天做呢。”
    “比如說?”
    信宏笑著把視線移到岸邊的花樹上,沒有回答尚翊。


    “誒,你相信永遠嗎?”靜默良久,信宏再度說話。
    怎麼突然問這麼深奧的問題?尚翊思考了一會兒,稍稍皺眉。
    “我不喜歡永遠這個詞。”

    世上只有一種永遠,那就是“永遠也沒有永遠”。就算拼了命抓住,也沒有什麼會永遠屬於我。
    但我在生活中還是很拼命耶,就只是為了短暫的美好嗎?


    “其實,現在就是永遠了啊。”
    溫尚翊疑惑地望向陳信宏。陳信宏今天是發什麼詩人神經,怎麼一直說我聽不懂的話。
    現在就是永遠?此刻所擁有的,真的可以永久回味嗎?
    那我現在擁有些什麼呢?一杯飲料,一望無際的怡人風景,還有站在身邊滿腹陳腔濫調的陳信宏……



    “溫尚翊,”信宏喚道。
    “什麼?”
    信宏轉過身,眼神對上尚翊的雙眸。依舊掛在信宏臉上的笑容,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動人。稍稍吸了一口氣,眼神帶笑的人溫柔地輕聲說道:



    “我喜歡你。”




    咚!
     尚翊腦中頓時空白一片,只感覺到血液在皮膚下迅速地沸騰起來,心臟越發劇烈地跳動。身邊的美景突然快速轉動起來,就像體內翻騰的漩渦。

    怎麼會這樣!該不會是因為那個吻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信宏咬緊下唇,低下頭說道,臉頰還泛著淡淡的紅暈。“我想應該是在你吻我之前吧?所以當時才會被嚇到……可能是上個學期的事了,也可能……在剛認識你不久的時候就……”

    看著眼前站在夕陽餘暉中語無倫次的陳信宏,尚翊覺得頭快爆炸了。周圍的景物依然是天旋地轉,尚翊手握緊欄杆支撐著身體,好不容易才吐出一個自己認為有點可笑卻很現實的問題。


    “男生可以喜歡男生嗎?”

    “為什麼不可以?”剛剛還很慌張的信宏聽到這個問題后,眼神瞬間變得堅定,口氣執拗地說:“我才不在乎我喜歡的人是男生還是女生,我只在乎那人在我心裡的模樣。”



     碰!腦部又一次遭到重擊!
     模樣?!鏡子被濺濕的畫面在腦海中一閃而過——


    “那我在你心中是什麼樣子?”

    “就溫尚翊的樣子啊~”信宏甜笑著說,語氣卻有一絲無奈。“那個因為害怕辜負大家,所以總是獨自扛起一切、想把所有事都做好,但有心事也不懂得講出來,總是逞強得令人心痛的溫尚翊……”


    莫名地,尚翊突然有點生氣眼前的人。自己的弱點就這麼被道了出來,而且……都講中了。在陳信宏面前,尚翊覺得自己的身影不斷地在縮小。為什麼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而他卻能把我看穿得一清二楚?!

    “我才不需要你來同情我!”尚翊對信宏吼了一句,調頭就走,拋下被尚翊的反應驚得一臉錯愕的信宏。
      

     我才不需要你來喜歡我!本君主身邊還有很多仰慕我的女生咧!
    怎麼可以因為這樣一句話就打破我們之間的友情,我是一直把你當兄弟的啊!
    對吧?只是兄弟吧!——那麼當時那個吻……才不是那麼一回事,那是開玩笑的!
    如果是因為那個吻讓這傢伙誤會了,那我還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了!
    什麼心裡的模樣!我才不稀罕我在你心中的形象!不要自以為很了解我!不要用那種憐惜的眼神看著我!
    男生怎麼可以喜歡男生?!不要把這種不正常的情感講得那麼純粹那麼偉大!


    ——等等,我們剛才是從這條路來的嗎?該死!陳信宏那傢伙該不會就是特意把我帶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來告白的吧!想到所有的一切都被陳信宏操控著,心中的火氣又增加了一些。

     正當尚翊站在路口猶豫要往哪個方向走時,手腕忽然被人抓住。尚翊轉過身,看到陳信宏的左手拽著自己,右手則拿著剛才留在橋上的飲料。
    “笨蛋溫尚翊,你走錯路了。”
    信宏拉着尚翊往反方向走。尚翊拚命搖晃被握住的手想掙脫信宏。
     “放開我!
    信宏反而握得更緊了。“不要。萬一你又跑掉怎麼辦?萬一你迷路了而我找不到你怎麼辦?”


    面對倔強的信宏,尚翊突然覺得好累,那種神经過度緊繃以後的疲累感。不想再講話,也不再掙扎,只是順從地跟著信宏走。

    兩人一路上都沒有說話。天色越來越暗,身邊的場景越來越眼熟。

    “尚翊,你可以不接受我的告白。但是,”信宏轉了個彎,終於走回到熟悉的大路上。“以後你不開心的時候,能不能至少跟我說一聲。我不喜歡看你一個人難過的樣子。”

    尚翊沒有回答。我看起來真的有那麼不快樂嗎。

    信宏把手中的飲料遞給尚翊。“還有一半。別浪費了,是我的錢耶。”
    尚翊接過飲料。杯子表面上的水珠全聚集在一起了,觸摸到一大片混沌的冷水,手掌濕漉漉的感覺很不舒服。

    終於走到了分岔路口。“明天見。”信宏放開尚翊的手,微微一笑。
    “掰。”盡可能瀟灑地說出平常的告別語,尚翊沒有看信宏一眼,拐入了回家的小徑。


    尚翊背着吉他慢慢地走著。喝了一口飲料,冰塊早已融化,飲料已變得淡然無味。

    陳信宏說喜歡我,應該是真的吧,那語氣和神情一點也不像是隨便說說的。
    那就把他當成一般的仰慕者好了,所以下一步我應該是要想辦法不傷感情地拒絕吧。
    ……拒絕嗎?


    其實我很羨慕陳信宏。那個平日神經大條的傢伙實際上很了解自己。他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而且可以很直接地表達自己的感覺。無論是對繪畫,對吉他,還是對我,都是那麼誠實。
     反觀自己,先不論有沒有勇氣表達,我是連自己想要什麼都不知道。我一直認為,只要身邊的人對我做的事滿意,自己也就滿足了。可是日子久了,漸漸地就變成做什麼事都會想到別人,卻忘了考慮自己的感受。

    倏地,鏡子裡自己的樣子又在腦中浮現。那張熟悉的臉,感覺好陌生,陌生得好可怕。看進自己的眼睛時,只能看到空洞的黑色,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那晚以後,就對鏡子有種莫名的恐懼感,在浴室裡的時候,視線也是避開鏡面,只敢盯著牆壁。……事實上,只是不敢面對自己的空虛吧?

    想到這裡,眼前突然模糊一片,一滴眼淚毫無預警地滑落。尚翊慌忙地擦掉淚水。應該沒人看見吧?平日剛毅可靠的副社長溫尚翊到哪裡去了?但,擦得越用力,眼淚就形成得越頻密。最後,尚翊放棄跟淚腺抵抗,面無表情地走到路邊不顯眼的地方呆站著。

    為什麼會覺得哭泣很可恥?是因為從小,大人就說男生不可以流淚嗎?突然覺得好委屈,只因為這樣,我就必須默默承受一切嗎?積攢多年的淚水終於一次爆發,這一刻不想再逞強,不想再在乎別人的眼光。卸下背上的吉他,拿到身前抱著。吉他的形狀,還真適合給人安慰啊。握著早已變溫的冷飲,不自由主地又想到了陳信宏那令人羨慕的性格。為什麼要把我最沒用的一面講出來啊,你這樣真的很令人討厭吔……


    不知不覺,天空的最後一絲亮光也沉沒了。天怎麼說暗就暗下來了,我到底哭了多久啊?望着已完全褪色的夜空,忽然想到自己那麼晚還沒回家、媽媽應該會擔心後,尚翊用力抹掉眼淚,努力讓心情平復下來。等到眼睛沒那麼紅腫後,就趕快跑回家。

    要哭也等洗澡時再哭吧。那樣就沒人知道了。


    也許就連我自己也不會發現。




『待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