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

【中篇 - 有種感情叫信獸】番外。閃光彈

我後來覺得,鑒於情節內容,這篇應該歸類成《有種感情叫信獸》番外篇,所以改了標題~ =w=


= = = = =


閃光彈
(時間背景:怪獸高三,阿信瑪莎石頭高二,信獸交往中

= = = = =

            我是蔡昇晏,師大附中高二生。
            我是蔡昇晏,深受學弟妹愛戴的吉他社社長。
            我是蔡昇晏,被一對麻煩情侶閃瞎的可憐人。
            我是蔡昇晏,我、快、要、被、逼、瘋、了。

            X               X               X               X               X



            我們幾個要好的吉他社社員一起組了個樂團,我是(很重要的)貝斯手。團長兼第一吉他手是個叫溫尚翊的高三生,電吉他技術高超,學業成績優異,是學校的風雲人物。身高只有一米六八但穩重可靠,是吉他社去年的副社長。
            去年的社長是個叫陳信宏的高二留級生,在樂團剛成立時擔任第二吉他手,現在是主唱。(悄悄地说,他的歌聲其實不咋地,只是因為之前的主唱畢業了才讓他暫時擔任……)陳信宏當吉他社社長時,原先我是很崇拜他的,直到有一次我們去吃冰時他拖著副社長一起落跑了,留下我一個人在店里被迫幫他們付錢……從那以後,我心中陳信宏優良的學長形象不復存在。

            陳信宏跟溫尚翊的感情要好得令人羨慕。對,是那種兄弟間的情誼。
            但是,自從吃冰事件後,我總覺得他們的互動越來越不對勁,兩人的關係越來越匪夷所思。走路時還是會勾肩搭背沒錯,但似乎靠得更緊了;說話時還是會開玩笑沒錯,但不堪入耳的曖昧內容比以前更多了。而且這麼認為的人不只有我一個,樂團的其他團員也一致認定他們之間一定有鬼。


            直到那一天。


            放學後的練團時間,陳信宏和溫尚翊一起推開了練習教室的門。看到他們又一同出現,早已處在教室內的團員都暗自竊笑。第二吉他手石錦航打趣問:“你們兩個是不是在一起了啊?”
            尚翊不屑地翻了下白眼,一副“怎麼可能”的表情。這沒什麼奇怪的,是在我們預料之內的反應。


            然而就在大家覺得玩笑開夠了,拿起樂器準備開始練團時,陳信宏卻突然伸手,從溫尚翊身後環著他的腰。



            “對啊,我們是在一起了。你們嫉妒喔?”



            霎那間,教室裡的一切像摁了暫停鍵那樣靜止了。隨之而來的是所有人倒吸一口氣的聲音。

            接下來,更詭異的事發生了。只見溫尚翊一臉驚訝,回過神來後馬上滿臉通紅地甩開了陳信宏的手(你可以想像嗎?!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那個不可一世的團長竟然會臉紅!!!),隨手拿起身旁的文件夾,跳起來朝陳信宏的頭頂重重地砸下去。 

            “啊!很痛吔!笨蛋溫尚翊!”
            “幹!陳信宏,你是有病喔?!”
            “既然錦航都問了,那就開誠佈公咯~”
            “去死啦!公開戀情是兩個人的事耶,怎麼可以讓你擅自決定的?!”
            “好吧,下次要公開的話我會先跟你商量啦,小翊乖~”
            “誰是小翊啊!!!”
            ……


            教室裡其他人很有默契地,幾乎是同一時間轉過身去,背對著那對公然秀恩愛的情侶,然後開始用比平常大許多倍的音量彈奏手上的樂器。

            我什麼都沒聽到,什麼都沒看到……
            就算尚翊用來打信宏的文件夾里都是我辛苦抄來的歷史筆記……

            X               X               X               X               X

             就這樣,陳信宏和溫尚翊在樂團團員面前公開秘密了。……其實那根本算不上是秘密。從此,這兩人在我們面前再也不懂得“自制”和“收斂”兩個詞怎麼寫。


            這天,我很認真地在向團長報告我編寫和聲的進度。然後,一不小心,眼尖的我在團長背後發現了一些東西。——說真的,我很希望自己沒有看到。

            “團長,你背後有東西。”
            “甚麼?”團長伸手在自己背後摸索。
            於是我幫忙把貼在他身後的紙條拆下來交給他。團長接過紙條一看。


            【溫尚翊是陳信宏一個人❤】


            團長怔了一下,接著轉頭望去主唱的方向。
            “陳信宏,你會不會幼稚了點?”
                        (團長對這種低級的惡作劇竟然沒有不屑?!從我的角度看過去,團長臉上的笑容竟然還有點……腼腆?!

            “怎麼?你不喜歡?”主唱壞笑著說。
                        (團長怎麼可能不喜歡你做的事啦!

            “幹嘛要強調‘一個人’?誰敢跟你搶啊?”
                        (對啊,像我就沒打算跟你搶啊!

           “我怎麼知道啊,小翊你是學校里好多人的男神耶。昨天我還看到你收到一封學妹的情書……”主唱一臉失落地說。
                        (主唱你是在吃醋嗎?!

            “我馬上就拒絕她了啊!”團長打斷主唱的話。
                        (團長你突然變得好緊張啊!

             “為什麼喜歡你那麼辛苦啊?男生女生都要防,我感覺全世界的人都變成我的情敵了!”主唱走過來坐在團長身邊,一臉疲憊地把頭靠在團長肩上。
                        (主唱你想太多了啦!我就不是啊!!
            “我永遠是你、一、個、人、的。”團長深情款款地說,同時還握緊了主唱的手……


            兩人沉浸在幸福甜蜜的氛圍中。我傻眼地看著他們,不知道該不該轉身離開。


            “昇晏,你有什麼不滿嗎?”突然,主唱像是剛發現我的存在一樣,眼神凌厲地看著我。
            汗……這是在趕我走吧?

             “沒有沒有,你們繼續。”鬆了一口氣,我終於可以如願轉身離開了。

            然而在我來得及轉身前,團長又叫住了我。"誒,等等,你好像還沒跟我說完和聲編寫的進度?”

            我一臉無辜地看著他們兩個。
            你們到底想要我怎樣啦!!!!!

            X               X               X               X               X

            雖然陳信宏和溫尚翊只在我們幾位要好的團員面前公開戀情,但吉他社的其他社員還是會覺得他們兩個怪怪的啊,就像石錦航問出口之前的我們那樣。畢竟除了練團以外,他們最常一起出現的時候就是社團活動時間了。前任正副社長關係曖昧,現任正副社長當然也難逃被虧的煎熬。那些調皮的學弟就很喜歡問我說,是不是每一屆正副社長都會擦出愛的火花啊?
            小弟,別開這麼低級的玩笑啊!才沒有的事咧,那兩個怪咖是特例!如果真的是這樣,以後誰還敢當社長啊?而且我可不想跟石錦航那傢伙被配成一對啊!——咦,最後這句好像有很多槽點啊。就當我什麼都沒說過好了。


            我一直默默忍受著這對比一般男女還要閃的情侶。然而,他們卻在我面前越來越放肆。


            今天放學後,我照常推開練習教室的門。

            門縫間突然射出一道亮光,教室里一定又上演著什麼誇張的恩愛戲碼。我做好心理建設後,才敢看進去——

             呃,我看到那兩個人渣黏在一起,靠得很緊。簡單來說就是陳信宏的右手摟著溫尚翊的腰,而溫尚翊雙手扣著陳信宏的頸項。其他的動作我不想描述了,大家自行腦補吧。
             溫尚翊見有人開門,急忙想逃離陳信宏的懷抱。然而陳信宏卻沒有要放開他的意思,好像還把他抱得更緊了。
            “都已經不是秘密了,小翊你還怕什麼啊~”


            像是看到了不該看的畫面,我立即關上門。
            如果開門的人是校長看你們還敢不敢那麼猖狂!
            你們就不能想一想其他人的感受嗎?你們不害臊我害臊啊!


            我在門外期盼其他團員趕快到來,那我就不需要獨自去面對他們了。然而,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那些人卻遲遲沒有出現。
            我絕對不要自己一個人開門進去!於是我在門外彈奏貝斯打發時間,但貝斯的低音根本無法蓋過門內的人親暱的嘻笑聲。

            你們會不會太過分了點!不管怎麼說這裡都是學校耶!練團時間你們不練習是在幹嘛啦!

            不行,我不能再容許你們兩個人渣繼續污染練習教室的聖潔了!!!
            雖然你們是我的前輩,但好歹我現在也是社長啊!拿出社長的氣勢,不要再被那兩個人渣壓制著了!不管開門後教室裡面會出現什麼畫面,我都要讓它成為最後一次!

            蔡昇晏,心情準備好了!開門吧!!!


            “砰!”我一腳把門踢開,門撞到了裡面的墻壁發出巨響。“你們兩個,夠了哦!”

            浮現在眼前的畫面是陳信宏的唇離溫尚翊的臉很近很近,是親吻前還是親吻后我不知道,但還好不是親吻時。

            被巨響嚇了一跳的兩人終於肯轉過身來看我。

            “社長生氣了哦。”陳信宏皺眉對著我說。
            “這裡是學校耶,而且還是在神聖的練習教室里!你們兩個會不會太過火了!”我當作沒看見他的表情,直接破口大罵。
            “不會啊~”陳信宏聳聳肩。
            “什麼不會!”我轉向溫尚翊。“溫尚翊你身為團長應該要在團員面前收斂一點吧!”
            “我以為我們已經很低調了?”溫尚翊一臉無所謂地回應。

                        我顫抖著深吸一口氣——不能被打敗!

            “低調?!你們這叫低調的話,那叫高調的那些發出來的閃光都可以用來作光能發電了吧!”
            “昇晏你好幽默哦!”陳信宏哈哈笑著說。
            “去你的幽默!我早就忍無可忍了!上次吃冰的事我都還沒跟你算!老虎不發威你們當我是病貓啊!”
            “那你到底要我們怎樣?”溫尚翊嘴角是微笑的弧度,眼神卻像是要殺人那樣看著我。

                        不行!蔡昇晏,你不能屈服於惡勢力!

            “你們要恩愛就去別的地方!不要在這裡污染我的眼睛!”

           突然,陳信宏朝我走過來,把手搭在我肩上。“那你說,我們應該去哪裡?”說著還稍微俯下身直視著我的眼睛,呃,臉好像離我太近了點……

           啊啊啊!我可不想被這個同性戀人渣性騷擾啊!我用力推開他吼道:“滾開!這些動作你對你的小翊做就好!”
            “哦。”陳信宏說著又回到溫尚翊旁邊,雙手環著溫尚翊的脖子。
            “不是現在!放下你的手!不要在這裡!!!”我緊閉雙眼抱著頭對他們吼道。我要崩潰了啦!!!


            沉默了幾秒鐘,陳信宏放開溫尚翊,然後兩人一起走到我面前。

            “昇晏學弟,你還好吧?”溫尚翊先開口。
            “其實,你不是討厭我們吧?”陳信宏接著說。
            “其實,你也不喜歡看到其他情侶秀恩愛吧?”溫尚翊接話。
            “其實,你只是無法忍受別人在你面前放閃吧?”陳信宏繼續說。
            “其實,你只是單身太久寂寞了吧?”溫尚翊又說。
            “要不要我們幫你介紹女朋友?”陳信宏建議。
            “還是要男朋友?”溫尚翊補充。
            “只要不跟我搶小翊,你跟誰交往我都會祝福你的!”陳信宏說完又牽上溫尚翊的手。


            心臟突然中了好多槍,血流不止……他媽的!你們有需要這樣一唱一和來愚弄我嗎?你們就一定要說出我單身的事實嗎?我徹底敗給你們了可以了嗎?我就是連看到你們都dry得要死了滿意了嗎?
            欲哭無淚的表情啊……痛不欲生的心情啊……我終究還是沒辦法鎮壓住這兩個人渣嗎……


            這時,一個人影出現在門口。

            “咦?我錯過了什麼嗎?”看到教室內不同尋常的景象,石錦航忍不住問道。

            聽到那把熟悉的聲音,我立刻轉過頭去,用凶狠的眼神瞪著他。需要你聯手出擊的時候你在哪裡啦!等到我完敗了你才跑來看熱鬧!!!


            “噢,昇晏要我們幫他介紹女朋友。”陳信宏邪笑著說。
            “或是男朋友。”溫尚翊邪笑著補充。
            “真的哦?”石錦航走過來拍拍我的背表示同情。

            我用哀怨的眼神掃視教室裡的每一個人,然後竭盡全力吶喊出此刻最真實的心裡話:


            “我恨你們!!!”



『完』

= = = = = = = = = = = = = = = = = = 
第一個星期的公共考試考完了,上來更文~
為什麼每次寫到瑪莎就會讓他爆粗,我平常真的很乖的啊xDD
文中的用詞不含歧視意味,只是瑪莎同學的氣話...
剛開始看信獸文時,就發現瑪莎和士杰常常是重要的配角
當然促使我寫這篇文章也是因為本人在學校被同學閃到無藥可救了
但我欺負瑪莎寫得非常開心啊(莎:去死
至於士杰,我有更偉大的計劃(邪笑中……
p.s.不知道【吃冰事件】的朋友請見《有種感情叫信獸》第四章~ ^w^

2 条评论:

  1. 我邊看邊笑還瘋狂打自己XD
    信獸萬歲!
    版主真的厲害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打自己,痛了我會難過XDD
      來,跟著我高喊:
      「信獸萬歲!愛情萬歲!信獸相愛一萬年!」
      XDDDD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