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

【中篇 - 有種感情叫信獸】三。碎裂

這是第三章~~~
可能我文筆沒有很好,
但還是要友情提示一下:
看完這章應該是不會笑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三。碎裂

                夜裡,溫尚翊還在為隔天的測驗做準備。自從就學以來,尚翊一直都是個很努力的學生。他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學弟妹眼中的好社長。身為獨子的他背負著父母極高的期望,又怎麼可以不努力。但不管是多用功的學生,讀了三個小時的書也還是會感到疲累。尚翊合上筆記本,看著桌前那面牆發呆。其實今天沒什麼心情溫習功課,但尚翊從不允許自己把“沒心情”當成一個理由。

                桌上的鬧鐘顯示,還有五分鐘就十二點了。既然精神暫時無法集中,那就乾脆先以胡思亂想來迎接新的一天吧。在這個時間,不知道其他同學睡了沒有?別人的生活我說不準,但陳信宏一定還沒睡。那傢伙現在一定是精神奕奕地享受著宵夜吧。功課一定還沒碰過,測驗一定沒打算要準備。尚翊只知道信宏習慣在深夜活動,但以前卻從沒問過,在其他人都已進入夢鄉的深夜裡,除了趕功課,他還會幹些什麼?該不會是每晚都握著畫筆,全心全意地創作他所謂的藝術品直到凌晨吧?藝術家的靈感一來,那一心要把想法呈現出來的執念可是誰也抵擋不了的。

                提到畫圖,尚翊不自由主地看了看筆盒裡新的一張便利貼。那是信宏昨天給他的,只寫了句加油,還有一個簡單的笑臉。尚翊微微一笑。總覺得這樣的鼓勵方式不太適合自己,如此細心的舉動,應該只有女生才會領情吧。雖然收到後不會像小女生那樣感到特別開心十分幸福,但尚翊都有保存著信宏畫給他的每一張便利貼。信宏可能覺得這些加油便利貼是自己唯一能做好的事吧,因此尚翊也不願意潑冷水。更何況那些圖都畫得很好,無可否認信宏真的很有繪畫天份。據繪者所說,這些都是藝術。等到二十年后陳信宏成名了,這些小小的便利貼可就價值連城了呢,哈哈哈。

                將來陳信宏必定會朝藝術領域發展吧。那我呢?應該是繼承爸爸的事務所,成為一名優秀的律師吧。那就是父母期待我走的路。儘管如此,偶爾也還是能幻想一下……也許我們的樂團可以走得很長遠。往後在工作空擋時間,大家就聚在某個地方,一起練練團、喝幾杯,聊一聊各自的生活,或許偶爾還可以有機會在LIVE HOUSE進行表演自娛自樂一整晚,忘卻工作壓力。但倘若我真的成了律師,應該不可能會有這種玩樂隊的閒情了吧,可現在只是在幻想所以沒問題。不管怎麼說,我的電吉他還是彈得不錯的啊,在學校也因此很受歡迎呢,幾天前才又收到一封情書。要知道,學校里成績優秀的男生不少,但成績優秀又會彈電吉他的男生就沒幾個了,而且本君主可是在音樂方面下過一番苦功的咧。只不過,要如何委婉而又不傷感情地拒絕追求者,真是個很苦惱的問題呢。

                想到了感情問題,就突然想起上個星期練團時,聽到陳信宏說什麼man到愛上你的話。……我希望這不是什麼感情問題。身為一團之主,本君主的耳朵可是很靈的。那傢伙話說得很輕,應該是在自言自語,如果不是剛好瞄到他微微改變的嘴型,可能會以為那句話是自己幻想出來的。但我就是聽到了,也看到了。說不準他當時的表情有什麼含義,但一看就覺得不是在開玩笑。他的語氣,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一不小心把心裡話說出來了那樣……

                等等,心裡話?愛上我?!那叫心裡話嗎?!陳信宏到底在想什麼啊?!

                當死黨那麼久了,總以為彼此已經很了解,但如今才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陳信宏的腦袋里都裝了什麼!他為什麼要過日夜顛倒的生活?為什麼不喜歡念書?為什麼堅持要每天一起上學?為什麼要花時間在便利貼畫一堆有的沒的給我?為什麼說把我當成女生?又為什麼說愛上我?!

                混亂的思緒漂回到更久以前,兩個月前某一堂數學課上的吻。為什麼當時看著他的臉就想到要親過去?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來整他?真的是要為了給點教訓嗎?那為什麼不是狠狠拍他的頭把他拍醒?為什麼不是騙他說教務主任正在巡堂把他嚇醒?為什麼不是故意把他珍貴的畫筆丟到地上惹他生氣?為什麼就是要吻他?!

                說自己不了解陳信宏,那難道自己就很了解溫尚翊嗎?溫尚翊,你真的了解自己嗎?我真的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嗎?



                溫尚翊感到前所未有的煩躁。猛然合上課本,此刻不可能再有心情讀了,什麼“沒心情不能作為理由”都死一邊去吧,本君主要去刷牙洗臉就寢了!

                浴室裡,溫尚翊用比平常大許多倍的力氣刷著牙。希望牙齦不會被刷出血來。旋開水龍頭,漱口後,把冰冷的水拍在自己臉上。洗把臉,應該會比較冷靜吧,然後就去睡個安穩的覺,不要影響明天測驗的表現。

                溫尚翊再次用雙手盛滿水,然後抬頭看向洗臉盆上方的鏡子。鏡子裡是一張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臉,臉上布滿了水珠。尚翊望着鏡中自己的眼睛,一邊是雙眼皮,一邊是單眼皮,那是自己身上最特別的部分。焦點緩緩移到鏡中那雙眼睛的瞳孔,鏡裡鏡外,實物和虛像對視著。尚翊盯著鏡子盯得出神,自己究竟想從那對眼睛裡看出什麼呢?是想刺探自己內心最深處的秘密嗎?


                —— 定格三秒鐘後,溫尚翊的雙手突然向前一揮,把手中原本要抹在臉上的水潑出去—— 水花無聲地打在鏡面上,尚翊心裡自行想象著鏡子碎裂的音效。鏡中的面孔模糊了。尚翊低下頭,不願去面對那張被水折射得扭曲變形的臉。雙手無力地撐在洗臉盆上,水珠逐漸從真實的臉上滑落。



溫尚翊——

——你到底是誰?

——你……到底愛誰?




『待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