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信獸】你說那 I 和弦就是……

**信獸文**

我回來了!!!
猜猜標題是什麼意思?XD
(那是英文字母,不是罗马数字哦)

= = = = =

《你說那 I 和弦就是……》
(背景設定:附中時期


= = = = =

走在高中校園裡隨便拉一個男生過來問:為什麼男生要學吉他?


這些高中男同學會怎麼回答呢?


「因為學長說過想把馬子要會彈吉他,又帥又酷又有才華就是彈吉他呀!」


師大附中吉他社,就聚集了不少抱著這個目的而加入的男生。而當一個社團的男生人數多了,便又會有女生為了接近某些魅力男神而紛紛加入。在這兩種情況的良性循環之下,吉他社才得以逐年壯大,社團活動辦得越來越精彩。


但,加入不到一年的蔡昇晏自認檔次比別人高。
來吉他社才不是膚淺地為了學把妹!(要把妹應該去舞蹈社實際演練才有效嘛!)


如果你是想到吉他社來接近心儀的女社員,那就更加不明智了。


為什麼?

因為把妹成功的關鍵,就是要比別人耀眼啊。


但是,論長相,誰比得過他們萬佛朝宗的社長陳信宏?今年女社員人數暴增,就是因為去年社團招生時,社長特意被派到女生班級去演出啊。

你說你不靠臉吃飯,重要的是吉他技術?那你可以去跟副社長溫尚翊PK,贏了他,你就是吉他社最強的男人了!不過,別怪我沒提醒你,副社長還沒輸過哦。



所以,即將要升為學長的蔡昇晏奉勸各位未來學弟:

來到吉他社,還是專心學吉他就好了。


當然,你要偷學兩位社長的把妹技術的話,也是可以的……不過你要承受得住艱難的考驗才能修成正果。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人成功過?至少,我知道石錦航已經毅然放棄了。


什麼?你信心滿滿地表示絕不退縮?

那我就以未來學長的身份帶你來免費體驗一堂課吧。
如果你撐不住、無緣當我的學弟,那我會衷心祝你找到幸福。



*


「厚,社長~在指導學妹喔?」


教室裡離蔡昇晏不遠的角落,一句揶揄響起。蔡昇晏隨意地朝聲音來源方向望去。


只見社長正握著某學妹的小手教她刷弦,而『恰巧經過』的副社長在他們旁邊停下腳步,一臉不屑地嘲諷著。


「沒辦法啊,都是為了教吉他。」社長輕輕放開學妹的手,賊笑著回答副社長。


在聽到副社長的話後滿臉通紅的學妹低下頭抿嘴,偷偷勾起嘴角。社長看不到,但學妹小小幸福的表情被副社長盡收眼底。


怎樣?現在是怎樣?!

副社長交叉著手臂瞪著社長,臉上保持著冷冷的表情。

社長見副社長一臉不爽的樣子,忍不住再假裝正經地補上一句:「教吉他是社長的責任啊~」

副社長沒有應聲,只是直直盯著社長,忍不住咬了咬下唇。三人之間的空氣陷入詭異的沉默。



社長有些無奈地回望著副社長,良久,才終於嘻皮笑臉地打破僵局。


「噢,我明白了。」社長邊說邊走近副社長,接著朝他的頭頂伸出手...


手在副社長的頭上輕拍幾下。



「阿翊乖,不要吃醋了~」



近距離看到社長望著副社長時的寵溺眼神,還有副社長瞬間爆紅的臉頰……

 學妹的心臟受到重擊100點。



炸毛的副社長憤怒甩開社長的手。



「陳信宏你去死!!!」






……蔡昇晏一臉懊悔地低下頭去繼續練吉他。
早知道就不該好奇地望過去!果然,看那兩位人渣學長的互動,准不會有好事!

雖說你們的關係在大部分社員之間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但……收斂一點會死嗎?!



明明兩個人都是把妹優勢組的成員,卻充滿戲劇性地互相喜歡上了對方,這事實被公開的話將會傷了多少女孩的心啊。

明明直男們的兩個強勁對手都名草有主,把妹的阻力應該減少了,但那人渣倆卻為了證明自己在對方心裡的地位而時不時去撩妹故意讓對方吃醋,也讓其他男生難以出手。


蔡昇晏為全天下所有無辜的少男少女唾棄這兩個人渣學長的惡劣行徑。


*


把妹技巧一:
『從學弟變成學長,然後名正言順地教學妹吉他』


同學,這招你會了嗎?


學會了?非常好。
那你還要來吉他社深入學習嗎?


你說不要了?因為兩位社長過度恩愛閃到你了,讓你很想衝上去殺了他們?


同學,不要為你的暴力想法感到憂慮。你會這樣想是正常的。身為他們的學弟,我也很想那麼做。


你說你真的忍不住?

那算了吧,別來這裡受罪了。我祝你早日把到馬子、找到幸福。


千萬記得,平常沒事的時候,一定要遠離那兩個人渣。


*


後來,學弟蔡昇晏長大變成了學長,但沒有長大的學長陳信宏卻留級變成了蔡昇晏的同學。


蔡昇晏接棒當了社長。
他自認做得不錯,許多問題到他手上都能被很好地解決——除了一個,他永遠也解決不了的大難題。


試問如何制止一對人渣情侶在公共場合恩愛放閃?
蔡昇晏跪求解答。



吉他社成果發表會需要一些社員上台表演,而那兩位人渣情侶很理所當然地組成了一隊來報名。

蔡昇晏雖然不喜歡人渣放閃,但他是個公私分明的社長。陳信宏和溫尚翊都是優秀的社員,蔡昇晏沒有不讓他們上台的理由。再說,兩個把妹優勢組的組員一起登台,應該可以成功炒熱氣氛吧。

顧全大局,蔡昇晏還是批准他們上台了。



這天的社團活動時間,大家都在社辦裡坐好,欣賞發表會表演的彩排。社長蔡昇晏坐在一邊,仔細記下每個人在台上需改進的地方。

整體來說,大家的表現都不錯。身為社長,蔡昇晏很是欣慰。

很快就到了最後一個演出。

陳信宏拿著麥克風、溫尚翊背著電吉他帥氣登場,引來觀眾席一陣歡呼。

果然讓他們壓軸表演是正確的決定,蔡昇晏為自己的安排洋洋得意。


陳信宏唱歌,溫尚翊彈琴,表演歌曲是《戀愛ING》。其實蔡昇晏覺得兩個男生唱愛情歌曲也沒什麼,可是這人渣倆就一定要在台上眉目傳情得那麼明顯嗎?
到間奏的吉他solo部分,陳信宏還走到溫尚翊身邊接過溫尚翊遞給他的pick,兩人大玩吉他合彈,一連串的互動極其自然。

其實在發表會上表演合彈也真的沒什麼,畢竟一人按弦、一人撥弦是個能夠很好地展示技巧和默契的橋段。只不過...你們倆有必要靠得那麼近嗎?溫尚翊根本是一抬頭就能親到陳信宏的臉頰了呀……蔡昇晏看著台上的畫面,感到有些為難。


solo完畢,再來一段甜蜜的對唱,歌曲就結束了。蔡昇晏依舊保持冷靜看著台上的兩人,默默祈禱人渣們不會把鞠躬時的「勾肩搭背」升級成「摟摟抱抱」。


然而,場面令蔡昇晏出乎意料。只見陳信宏朝溫尚翊伸出一隻手,但溫尚翊沒有握住,就自顧自地對台下鞠了一躬。陳信宏一時反應不過來,沒有跟上溫尚翊的動作,而是呆站在台上,愣了幾秒才把手放下,急急忙忙對觀眾行禮。


這場面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心靈相通的人渣倆,怎麼會做出如此沒有默契的舉動?


彩排結束,蔡昇晏便紛紛召見各組表演者,針對他們的演出提供一些意見。


輪到人渣組時,蔡昇晏卻找遍了社辦都找不到人。

社辦就那麼大,為什麼那兩個人渣就是不見蹤影?蔡昇晏像傻子一樣轉來轉去,耐心一點一點地被消磨掉。


待又繞了幾圈後,跟蔡昇晏互看不順眼的副社長石錦航才一臉幸災樂禍表情地走過來告訴蔡昇晏:

「溫尚翊剛剛被陳信宏拉出去了~」


出去了?!社團活動時間是讓你們到處遊蕩的嗎?!而且出去竟然沒有通知社長我一聲,害我在這裡被石錦航嘲笑?!

石錦航的態度和人渣們的行為讓蔡昇晏氣得頭髮都站了起來(呃,這只是比喻,高中瑪莎還是短髮喔),沒有多想就大步朝社辦門口走去,想以社長的身分去把人渣們逮回來好好教訓一番。



火冒三丈的他沒有考慮到,溫尚翊是被陳信宏拉出去的……

如果有謹慎地意識到這一點,蔡昇晏之後就不會這麼後悔了。


*


「陳信宏你到底想怎樣?」溫尚翊好不容易甩開陳信宏的手,不耐煩地質問道。這傢伙不由分說就拉扯著自己離開社辦,途中還一言不發是鬧哪樣啊!

陳信宏的臉掛上一副受傷的表情,語氣弱弱地說:
「學長……剛才為什麼不跟我握手?學長不管我就自己鞠躬,讓人家好尷尬哦……」


溫尚翊怔了怔。雖然陳信宏留級了,但他從來沒有稱自己為學長的啊?


「難道,不是學妹……」陳信宏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掌,一臉失落。「……你就不肯握我的手了嗎?」


溫尚翊聞言,大笑著用力推了陳信宏一把。
「哈哈哈,什麼學妹啦!」

「阿翊你每次都在教吉他時趁機握學妹的手啊!」

「說得好像你沒做過一樣……」溫尚翊悄聲反駁。

「阿翊,剛才為什麼不跟我握手?」

「呃……就……」溫尚翊支支吾吾不肯回答。


……就很不好意思啊!要林北在台下那麼多觀眾面前跟陳信宏牽手嗎?那豈不是順了陳信宏的意讓他宣示主權了?那林北以後還怎麼在吉他社混?!



沒有聽見溫尚翊的回答,陳信宏一口咬定:「阿翊一定是嫌棄我不是女生!」

「你胡說什麼啦?」溫尚翊好笑地看著陳信宏。

「阿翊每次教學妹彈吉他都笑得好開心!」

「……我沒有別的意思。」

「對學妹溫柔又有耐心,對我就計較一大堆,連跟我握手都不願意!」

「陳信宏你今天發什麼神經?」溫尚翊感到莫名其妙。

「看阿翊對其他人笑得那麼好看,我不高興。」陳信宏扁嘴。


「你不高興什麼啊?你自己不也整天對女生放電!」溫尚翊不甘示弱。

「……我不高興。」繼續扁嘴。

「你應該清楚知道,社裡有很多女生都是被你色誘進來的!」

「那是兩年前的社長叫我做的……」

「而且有事沒事就拋出曖昧的眼波,讓那些小女生神魂顛倒!」

「長得好看不是我可以控制的……」

「少廢話!根本就是你自己去沾花惹草!」

「阿翊,你這是在鬧脾氣還是在吃醋?」

「我跟你一樣,不高興!」


「……」

「……」

「阿翊……」

「……」


兩人沉默地對峙著。


溫尚翊也想不明白,他們到底是怎麼吵起來的。明明原先只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啊。陳信宏偶爾耍耍幼稚就算了,那是陳信宏撒嬌的方式,溫尚翊早該習慣了...但溫尚翊幹嘛跟陳信宏一起幼稚啦!再說,這鬥嘴的等級也太低了吧!簡直就像是小學生吵架!


就在溫尚翊覺得受不了,打算自己先主動哄陳信宏開心時,卻見眼前的陳信宏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撲了上來。


直到背部碰撞到堅硬的平面,溫尚翊才猛然回過神來,驚覺自己被陳信宏按住肩膀推向了牆壁。



「阿信你幹嘛——唔……」



陳信宏忽然湊近的臉在溫尚翊眼前放大,接著薄唇被對方咬住,再來就是對方的舌尖沾到所帶來的濕潤感……



——陳信宏你瘋了嗎?!這裡是學校啊!!!

溫尚翊雙手抵在陳信宏的胸膛想把人推開,但陳信宏憑著身高優勢,把溫尚翊牢牢桎梏著,讓人完全沒有逃走的餘地。

快速地展開煽情的攻勢,陳信宏撩人的音節在兩人唇舌之間斷斷續續地說出。


「阿翊,我不會再...讓你吃醋了……」

「我喜歡你...只喜歡你..……」

「你也只可以...喜歡我一個……」

「不准再...握學妹的手……」



陳信宏深情的強吻加上霸道卻深情的話語,輕而易舉地就讓溫尚翊招架不住了。溫尚翊施在手上的力漸漸減弱,而陳信宏趁機越貼越近,加深這個吻……


唔……

……

……




「幹!」





「?!」


聽到在走廊盡頭突然響起的單音節,陳信宏被嚇得連忙放開了溫尚翊,兩人條件反射地朝聲源的方向看去。



走廊的那端確實站著一個人,而且,他不是別人,正是他們十分熟悉的蔡昇晏學弟。


幸好是我們認識的人,幸好不是校長老師或什麼奇怪的陌生人……
這是兩人在看清來人後的第一個想法。

然而在意識到自己剛剛在做什麼後,兩人才後知後覺地害臊起來。慌亂地對看一眼,對方被自己拉扯得絕對不能算是整齊的校服還有臉上的潮紅大剌剌地映入眼簾……

這要怎麼見人啊!
溫尚翊下意識地低頭捂臉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
陳信宏迫使自己恢復冷靜,把溫尚翊護到身後,決定讓臉皮比較厚的自己去面對此刻驚詫不已的學弟。





而蔡昇晏還在努力平復心情。


搜遍了鄰近的教學樓才終於找到人渣學長的蹤跡的蔡昇晏,正好趕上了兩人深吻的場面。

遇到這種尷尬局面,想要保身的上策當然是馬上離開現場,眼不見為淨。

但是,蔡昇晏被眼前的勁爆畫面嚇得太激動了,以至於無法自控地罵了一句髒話,不小心打斷了人渣倆的好事……



蔡昇晏在回過神來以後,轉過身就要離開,想當作什麼都沒看見。


然而……

「蔡學弟!別動!」

「陳信宏,你應該叫我同學吧?」蔡昇晏不悅地回過頭去。我都不打算理你們了,你們怎麼就不能放過我?

「你、看到了什麼?」

「你問我看到了什麼?我還沒瞎。你們倒是問問自己幹了什麼傷風敗俗的事啊?」


「你什麼都沒有看到。」陳信宏陰沉著臉說道。

「我也希望自己沒有看到。」

「蔡學弟——」

「陳信宏同學,請叫我社長喔。」

「喂,蔡昇晏,在吉他社我好歹也是你前輩耶!」

「前輩就可以大肆放閃還威脅後輩嗎?」

「啊不然咧?」陳信宏擺出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


竟然還頂嘴!
火冒三丈的蔡昇晏咬牙切齒:「陳信宏!社長我限你和溫尚翊在十分鐘內回到社辦去報到!」


聽到蔡昇晏的話,站在陳信宏身後的溫尚翊忍不住抗議:「喂!沒禮貌的小鬼,竟敢命令我!我是你學長耶!」


然而蔡昇晏瀟灑地轉過身揚長而去,無論身後響起什麼聲音,都當作沒聽見。


——你們沒有準時出現的話,我就詛咒你們以後在學校親熱時被訓導主任逮個正著。


*


後來,兩位人渣再也不親自指導學妹。


「指導初學者這種麻煩差事,當然是交給你們這些小鬼去做了。」大前輩溫尚翊如是說。


溫尚翊是沒再指導初學者,不過他會指導『資深社員』。



「阿翊,為什麼我不管怎麼彈,感覺都不對??」

「北七陳信宏,你按錯弦了。」

溫尚翊說著就伸手去指正陳信宏錯誤的地方……


——最好是啦!

把手覆上去『指正錯誤』,然後就捨不得放開了啊!



學弟蔡昇晏表示:兩位人渣學長好棒棒啊!


「阿信你在發什麼呆?都進入下一個小節了,還不快跟上?」溫尚翊笑著催促。

「阿翊你把我的手握得那麼緊,我怎麼換和弦啊?」陳信宏笑得燦爛。

只見兩位人渣學長甜甜地相視而笑,然而手依舊是沒有放開……



「社長,請問降E和弦怎麼按?」學妹提問的聲音響起。

社長蔡昇晏默默地把視線從人渣學長們的手上移開,專心教導身邊的學妹。



*

你說那愛的和弦就是信獸
然後最強威力會是閃瞎我
當然了聰明的我會戴墨鏡
我說學長為什麼還握著學長的手?

——作曲人的心聲。



【完】


= = = = =

時隔半年,芋頭終於回來了!!!(撒花~~
統考結束其實并不能馬上放鬆,因為要準備升學的文件,但至少是可以寫文了~ XDD

這篇文是在第一次聽大九聽到最後一首歌時就產生的腦洞
沒錯就是那句“學長為什麼還握著學妹的手
馬上就腦補出了吃醋的情節 ,還有最後那一段改編歌詞XDD

後來又加了一些演唱會梗進去啦,總之就很有愛(什麼啦XD
這篇文也拖了很久,總算寫完了,竟然還有5000字,真是嚇了一跳
作為“回歸之作”,希望大家收貨啦XD

*

話說你們get到標題意思了嗎?

**

題外話
話說我有去看JRI吉隆坡場噢!可是沒怎麼拍照因為太激動了拿手機會手抖!
第一次去五月天演唱會,一開始就激動狂喊到呼吸困難了(……(是真的XP

我就坐搖滾區後面而已,如果他們走到延伸臺,我是看得清他們的臉的啊啊啊啊啊
不過《戀愛ING》阿信幫怪獸披衣服那段,我也只看到大概的動作,細節也是在網上看到的……
我也想寫這個梗可是我的文債有點多啊哈哈哈……



**

你說那“”和弦就是……


3 条评论:

  1. 回歸啦!!!!!!(激動
    好甜好甜啊//
    「不是學妹,就不能握我的手嗎」超經典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這首歌本來就很可愛
      加上演唱會的握手梗就...很有愛了XD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