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

【信獸】璀璨

**信獸文**
##清水文##


【今天是5月31日。531,溫尚翊day!>w<】

設定:不嚴謹考據的現實背景(19942004),信獸未交往,【溫尚翊第一視角!】

第一次嘗試用第一人稱來寫。經過這次的挑戰,我想 以後要是沒什麼事,都別再玩這種手法了…>_<
拖了整整半年的文第一次寫那麼長……
某些情感寫得比較隱晦,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出來(明明就是自己文筆不好)
可以的話,重看多一次應該比較有體會吧~=w=

好久沒寫這麼純情的故事了~這裡芋頭~^w^


= = = = =

《璀璨》


又回到這裡了。

十年前我來過一次。高三畢業後的暑假。那是我最後一次跟吉他社社員一起去社內郊遊。


營火燒烤會,當然是露營必不可少的活動。大家都很玩得很嗨,燒烤架上零星的火光,隨著一群瘋狂高中生的歡笑聲忽明忽暗地跳躍著。
最後,學弟妹還很用心地主持了感性活動,勢必把高三的都弄哭。
但我始終沒有落淚,他們應該很懊惱吧,哈哈。
他們想看我哭?太天真了吧!我溫尚翊可是自恃為金屬男人的啊!

活動結束後,高三社員被一些感情豐富的學弟妹重重包圍,依依不捨地哭著輪流被擁抱。
當我們最後這批人終於離開會場走回營地時,人群中突然有一把聲音興奮地說道:“哇,好多星星噢!”

聽到驚嘆聲的眾人都自然地抬起頭。
果然,在這個沒有光害的郊區,夜空中的星星更加閃亮。
“嘩,真的好美!”
“我們乾脆就躺在這裡欣賞吧!”
“不行啊,明天一早就要走了,我要先回去收拾行李。”
“那大家收好後一起出來看星星吧~”
“約個時間吧,十二點集合好不好?”
“好啊好啊,那待會兒見!”

眾人就在你一言我一語的混亂情況下作了這麼一個約定。

十二點,我回到約好的集合地點,但赴約的人看起來比剛才少了一些。想想也是,有些人回去後,應該忍不住就倒頭大睡了,哪裡還想出來忍受夜晚的涼風。

我連外套也沒有穿,就在草地上躺下。青春活力的高中男生才不需要外套這種東西~雖然說我已經畢業了。

望著天空,怎麼感覺黑夜中發亮的眼睛比剛才少了一些?


這時,有個人在我旁邊的空位坐了下來。我轉頭一看,原來是陳信宏。剛才,就是他先抬頭發現這片星空的。
然而,老天爺似乎在跟他作對。陳信宏才剛坐下,天空中就飄來一大片烏雲,把星星都遮住了。


“啊!我的星星!!!”耳邊傳來陳信宏歇斯底里的哀怨叫聲。


其他玩了一整天已經感到疲倦的人見星空消失了,都紛紛失望地站起身離開了,草地上一下子就只剩下零零散散幾隻小貓。

“你不回去嗎?”我依然躺在地上,問身邊的陳信宏。
“沒看到星星,我就不去睡!”

我在草地上坐起來,看到陳信宏鼓著腮幫子狠狠瞪著烏雲的樣子,忍不住覺得好笑。

陳信宏這傢伙明明跟我一起入學,現在卻成了我的學弟;明明比我大一歲,卻天真幼稚得無人能及。


“陳信宏,你今年十九歲了吧?”
“十八歲又七個月!”陳信宏死活不認老。
“你怎麼看起來還是那麼幼稚?”難道留級一年後,心智年齡也倒退了一年嗎?
“你說什麼 你再說一次!我看起來怎樣?!”聽到我的話,陳信宏猛然轉過頭來瞪著我。
“俏皮!看起來開朗俏皮,哈哈哈!”那就換個詞來表示 ‘幼稚’!
“我哪有很俏皮!”陳信宏嘟嘴反駁道。對,嘟嘴!=_=
“哈哈哈!這樣還不俏皮啊?XDD
“哪有!”
……


跟陳信宏笑笑鬧鬧聊得正愉快,忽然有兩個學妹走過來,關切地說道:“我們決定不等星星,現在要去睡了。學長你們還要等嗎?烏雲密佈,可能會下雨耶。”
我笑了笑,指著陳信宏,回答道:“這北七說沒看到星星就不回去。”
說完,我的後腦勺被狠狠地拍了一下,不回頭看都知道是陳信宏幹的好事。那傢伙瞪了我一眼,然後轉頭對學妹們說:“不用管我們,你們快去休息吧,晚安~”

學妹們不再多說,轉身就走了。
我放眼望去,這時才發覺,草地上只剩我和陳信宏兩個人了。


“阿翊,”陳信宏突然喚道。
“什麼?”
“你以後有什麼打算?”
“考台大,林北對自己的聯考成績是有信心的哦~”
“你那麼強,一定考得上的啦~”陳信宏笑著說道,“那你在台大有什麼計畫?”

“好不容易考上台大的話,當然要用功唸書。”
“唸書?我才不相信你會那麼安分。”
“我不會變成書呆子的,還是會參加社團活動啦,就像高中參加吉他社這樣很開心啊。”

“參加吉他社真的很開心……”陳信宏笑得露出了牙縫,“大學畢業後呢?你想做什麼?”


這種問題的答案,簡直不用多想就能脫口而出:當律師,接管我爸的事務所。


“你真的是這樣想的嗎……”陳信宏說著突然稍微低下頭,但再次抬起頭時又立刻換上一副開玩笑的表情,語調恢復先前的明亮,“你的數理科成績那麼好,當律師真是有點浪費呀,哈哈哈~”
“數理科學得好是天分,當律師是職責。”我一本正經地回答。
“少臭屁了。”數學不好的陳信宏裝出一副不屑的表情。
“但事實就是如此。”

然而陳信宏不打算接著討論關於數理科的話題。
“那你有想過要繼續彈吉他嗎?”

我不置可否地說道:“幹嘛這樣問?照你的邏輯來說,數理科那麼好,當吉他手太浪費了吧。”

聽到我的回話,陳信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你的吉他彈得不賴呀,跟你的數理科一樣好,哈哈哈~”
“林北的吉他技術才不需要你來肯定叻。”我裝作驕傲地別過頭去,卻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別說我了。那你呢?你有什麼夢想?”我轉移話題。確實有點好奇陳信宏這人渣的生涯規劃呢。

“從小我就想當畫家或設計師。我覺得比起文字,圖像更能夠把想說的話傳達給人們。但是上高中之後,我有了另一個夢想。我想,要傳達信息的話,除了用簡易的圖像,也可以用通俗的音樂。
“就算高中畢業後,我也想繼續彈吉他,繼續玩樂團。我想站在舞台上,用從指尖彈出的吉他聲,還有從喉嚨嘶吼出來的歌聲,把我想說的話透過充滿能量的音樂去告訴別人、影響別人。雖然我知道自己的吉他和歌聲都不太行,但我就是想做夢啊!
“音樂跟我原來的夢想是毫不相干的東西,我也不知道最後自己會傾向於哪一個夢想。音樂對我來說,真是一條不歸路啊。或者說,加入吉他社,才是真正的不歸路。

“你說,這么遙遠的夢想,有可能實現嗎?”
陳信宏對著我說完這一大段話,就轉回頭去仰望那佈滿烏雲的夜空了,看起來并沒有打算要我回答。


會的。一定會實現的。
怎麼可能不會呢?陳信宏是個內心那麼強大的人啊。



望著陳信宏無邪的側臉,莫名其妙地,我突然覺得有些難過。

在今天之前,我一直都很瀟灑地面對高中畢業這件事,因為我認為,一段日子結束後就是另一個美好新階段的開始。高中三年,我過得很充實,沒什麼遺憾,所以畢業應該是開開心心的。


但是,我剛剛才忽然意識到,畢業以後就沒什麼機會再看到陳信宏這無聊的傢伙了耶。
這麼說,現在就是我可以跟他相處的最後的時光了嗎?
想著想著,心裡竟然有點不是滋味。


垂下眼神,我稍稍勾起一邊嘴角,無奈地嘲笑此刻多愁善感的自己。

一向崇尚自由、放蕩不羈的我,竟然還會有捨不得的東西?
真是太可笑了。



那一年那一天的後半夜,我們兩人都沒再說話。烏雲終究沒有散去,星星一直沒有出現,而我竟然不可思議地就這麼看著那張安靜的側臉,直到日出的陽光灑在他臉上。


這麼多年了,陳信宏和我依然對那次經歷印象深刻。陳信宏是因為沒看到星星覺得很遺憾,而我是因為整宿沒睡導致隔天反胃得連早餐也吃不下。



   ✪                                            ✪                                   



前幾天,新專輯的製作大功告成,工作上輕鬆了不少。這天,夕陽剛剛從地平線上沉沒,陳信宏就興高采烈地向大家提議說:
“誒,既然今晚沒什麼事,我們一起去郊外看星星好不好?”

聽到陳信宏突發奇想的提議後,已告別單身的石錦航連忙搖頭表示要回家陪老婆,劉諺明這吝嗇鬼揮揮手表示開車到那麼遠的地方去太浪費汽油了,蔡昇晏這爛人則不屑地表示到郊區看星星這種浪漫的事情不適合跟四個大男人一起做。


“那你呢?”被潑了三桶冷水的陳信宏最後轉過頭來問我。


察覺到他那雙熱切地看著我的大眼睛里透露出的失望和委屈,我有些於心不忍。

“我……都可以。”


聽到我的回答,陳信宏瞇起眼睛,咧嘴笑了起來。
“耶!還是團長最好了!”

說完,陳信宏就拽著我,推開了練團室的門。
“喂,怎麼說走就走啊?!”餘下的三人詫異地叫道。
“誰叫你們不陪我,那些器材就麻煩你們收拾了!”陳信宏邊走邊朝練團室里的人喊道。
他們會收拾才有鬼!我想象著明天回來時將會看到的一片狼藉,不禁輕歎一口氣。

於是,我被陳信宏拽到了他心愛的機車邊上。
坐到陳信宏身後剛把安全帽戴好,就聽到前面的人興奮地叫道:
“出發!耶!”
還沒反應過來,車就往前衝去了……身體因慣性而向後倒去,我驚得慌忙地抱住陳信宏的腰。

“喂!幹嘛突然就走!不能先讓人家有心理準備嗎!”
“我有說出發了啊~”
“可我還沒坐穩耶!”

前面騎車的人聽到後,馬上就放慢了速度。我又一次因為慣性作用往前撲去,撞上了陳信宏的背部。

“陳信宏!你是存心的吧!!!”
“阿翊坐穩了嗎?那我加速咯~”

話音剛落,車就繼續向前奔馳了……
陳信宏你到底會不會騎車啊?!!坐在陳信宏的車上,缺乏安全感的我下意識地把陳信宏的腰部圈得緊一些。


“誒,去郊外過夜,什麼都不用準備嗎?”待陳信宏騎得較平穩後,我才後知後覺地問道。
“有什麼好準備的?到那裡後隨便找一片乾淨的草地躺著就行啦!”
呃……這麼說好像也沒錯,但心裡還是忍不住吐槽陳信宏在某些方面真是頭腦簡單。


*


抵達目的地後,一下車,陳信宏就像他說的那樣,領著我一起尋找適合的草地。
考慮到我們的身份,為了能不受打擾地看星星,陳信宏選了個較偏僻的角落。
由於這天不是假日,所以就算是著名的觀星地點,也沒什麼人。
“就這裡吧。”陳信宏果斷地坐了下來,拍拍旁邊的地面示意我一起坐下。


聞到熟悉的青草味,我突然感觸良多。
十年前,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就坐在這裡一整夜,在沒有星星的夜空下,陪着陳信宏痴痴地等待奇蹟。

沒想到十年後,我還會回來這裡。
沒想到十年後,你依然在我身邊。


“阿翊你看,好多星星噢!今天真是來對了!我死而無憾了啦!”
聽到陳信宏誇張的語氣,我也抬頭望向天空。

浩瀚的夜空中,一點一點的星光忽明忽暗。當視野中只剩下無邊無際的星空,那塊鑲上了無數顆水鑽的巨大黑布上閃爍的光芒一下一下地晃著眼睛,似乎起了催眠的作用,精神變得有點恍惚……


我轉過頭,看著陳信宏的側臉。
角度跟十年前一樣。
陳信宏癡迷地望著星空的表情,在他身後無邊黑暗的襯托下,失真得醉人。
就像是個唯美的夢境。

你就陶醉在美麗的星空裡吧,我只要陶醉在你的笑容裡。
你就盡情欣賞閃閃的星光吧,我只要你成為我黑夜中的光亮。
你興奮地看星星,我默默地看你就夠了。
你比星星還好看。


看著看著,不知怎的,忽然就覺得那張恬靜的側臉產生了強大的吸引力。我鬼迷心竅地湊近那張動人的臉龐,待回過神來,陳信宏白淨的臉頰已經融化在我的唇邊。對方輕顫了一下,而我閉上雙眼,只想不顧一切地 繼續品嚐這一刻瘋狂的美好。

在晚風吹拂的黑夜裡,你的體溫就是源源不絕的暖流。
在無窮無盡的黑暗中,你的笑顏就是我用盡全力想守護的璀璨。

陳信宏,你是我的信仰。



緩緩地,我滿足地後退。遠離暖源,唇上依然殘留著一點溫存。冷風颼颼,我慢慢地睜眼,精神逐漸回歸現實世界。


“阿翊……”陳信宏轉過頭來輕聲地喚道。他那把軟綿綿的嗓音終於把我扯回當下……



咦咦咦?!我剛剛究竟幹了什麼啊?!一瞬間清醒過來,我才意識到自己做了一件不得了的事。
兩頰忽然滾燙起來,我慌亂地別過臉,視線聚焦在前方黑暗裡的草地上。

溫尚翊,你看看你自己幹了什麼好事!


“你……什麼意思?”陳信宏遲疑的語氣響起。


“我……”

我是什麼意思?
陳信宏你覺得我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當年我肯用一整夜來陪你聊天等待?
為什麼那年我會因為即將跟你離別而感到難過?
為什麼今天我一看到你的眼神就不忍拒絕你的提議?
為什麼剛才我在你終於如願看到星空後會感到欣慰?
為什麼一向理性的我會被迷惑得忍不住凑上去吻你?

你覺得是為什麼?



既然已經開啟了瘋狂模式,那就乾脆繼續下去吧。
反正,親也親過了,還有什麼好怕的?
豁出去吧。




我用力抓住手邊的一把青草,用盡所有的勇氣把頭轉向陳信宏,一字一頓地說道:




“我喜歡你。”




四周突然變得寂靜。
陳信宏原本就驚訝的臉上又多了一些詫異的神色。
黑暗中,聽到他輕輕嘆了一口氣。

聽到嘆氣聲,我的心臟緊了一下。
果然,要被拒絕了吧,要被討厭了吧……
溫尚翊你沒事幹嘛捅破這個秘密啊?!瘋狂地豁出去?現在好了,平衡被你自己打破了。親過了一次,然後就再也沒有以後了……


“啊,對不起對不起……你是不是嚇到了……呃,喜歡你是我自己的事,你可以不喜歡我……不對,我的意思是我不需要你來喜歡……靠 我在講什麼啊!總之對不起對不起……”
聽到陳信宏嘆氣,我頓時亂了陣腳地不斷道歉。然而陳信宏只是沉默地看著我驚慌失措的樣子,直到我停止胡言亂語。


“阿翊你好奇怪哦,如果不要我喜歡你,那你幹嘛要告白?”陳信宏一臉不解。
“明明……明明是你問我的啊!”
“明明是你先親我的耶!”
“……”我覺得自己急得快要哭了,雖說金屬男人不會輕易掉淚……
“如果你不喜歡我,可不可以忘掉今天的事,就當我什麼都沒說過?我還想繼續追逐五月天的夢想,我不想因為我一時衝動就讓五月天散了……真的,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又是一輪不知所措的請求。



“你的意思是說,如果我不喜歡你,你就希望我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嗎?”陳信宏一臉正經地說,“可你對我做出的舉動和說過的話,我怎麼可能說忘就忘啊?”

“……”我現在的臉色一定很難看……


陳信宏深吸一口氣,繼續說道:“我做不到。”




“……因為我也喜歡你。”




“……蛤?”

陳信宏他剛剛說什麼?


毫無預警地,陳信宏突然伸出一只手繞到我的背後,稍稍用力一按,沒有任何防備的我就一頭栽入了他的懷中。


“我說我喜歡你,很喜歡你,非常喜歡你,最最喜歡你了。”

“……什麼?!”
真的嗎!陳信宏你別亂開玩笑好不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啊……


陳信宏又用另一隻手勾起我的下巴,我一抬頭,就看見他一臉無辜的表情。

“阿翊你就那麼不相信我嗎……”說著,陳信宏突然往前一湊,他的臉在我面前迅速地放大,然後……



“唔……!!!”

碰、碰到了!陳信宏的鼻尖跟我的!還有……他的嘴唇跟我的!
這這這這是親吻嗎!


——腦袋一瞬間空白一片。


近在眼前的陳信宏閉著眼,離得這麼近,連他稀疏的眼睫毛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這樣的距離已經令人窒息了,然而陳信宏這傢伙還在不斷地靠近,努力加深這個吻……
唔……真是…受不了……



時間彷彿凝滯了,當陳信宏的唇瓣移開時,感覺就像是過了一個世紀那麼久……


然而陳信宏沒有離得太遠,我們的臉之間只有幾公分的距離。
他笑著緩緩開口,說話時呼出的熱氣都輕輕噴在我臉上。
“现在你相信我了嗎?”


——所以說,陳信宏這是在回應我的告白嗎!陳信宏喜歡我!陳信宏也喜歡我!!!


直到釐清狀況後,大腦才記起應該下達臉紅的指令。我連忙向後退一些,慌張地低下頭,兩頰滾燙得像是要炸開了。急促地吸了幾口氣,心跳卻依然沒有要緩和下來的意思。


不不不!怎麼可以緊張成這樣子!林北可是超級穩重的金屬男人啊!
停!心臟你給我爭氣點,別跳得那麼激烈了!
感覺到心跳好像平復了一點後,我不知死活地抬起了頭……

當一對上陳信宏那雙溫柔含笑的眼睛,心跳又不受控制地亂了節奏……


然而陳信宏卻只是一直呆呆地看著我,然後露出甜甜的笑容。
阿翊,你害羞的樣子好可愛~


聽到陳信宏的話,原本跳得厲害的心臟突然煞住了半拍。


陳信宏你說的這是什麼話啦!金屬男人聽不慣啊!!!
我沒有多想就朝他發動一連串的攻擊。然而,全身卻不知為何使不上力,那些拳頭都不痛不癢地打在陳信宏身上,反而比較像是在撒嬌……



“夠了啦~”陳信宏笑著在我頭頂輕輕拍了幾下,“我還有話要說叻。”

聽到陳信宏要說話,我終於停止撒嬌(劃掉!)抗議的舉動,掙脫陳信宏搭在我背後的手,恢復到跟他並肩而坐的姿態。



“阿翊……你喜歡我多久了?”陳信宏輕輕地開口,語氣充滿不確定。

我別過頭,不想讓他看見我臉上的表情。
“……大約十年。”


十年,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概念?
這個詞,從自己嘴巴說出,才突然真切地感受到它有多不簡單。
十年,這段期間內,周圍的環境可以發生許許多多巨大的變化。可是,一份感情竟然就被小心翼翼地保存了那麼久……忽然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所以在你熬夜到反胃的那次社內郊遊之前,你就已經看上我了?”陳信宏問道。

我轉回頭去看著陳信宏,像是為了掩飾內心的狂瀾而語氣誇張地回答:“不然我幹嘛要陪你這任性的傢伙等星星啊!正常人應該都會不管你,把你丟在黑暗中自生自滅吧!”
“原來阿翊你不是正常人……”
“正常人會喜歡你嗎?!”

靠,
好像又脫口說出了什麼不得了的話……

“還好阿翊你不正常~”陳信宏嘻皮笑臉地說道。
……不小心又間接表白的我決定岔開話題:“那你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
“我對阿翊是一見鍾情啊~”
“騙肖ㄟ,你一開始看我不順眼的事大家都知道。”
“就是因為憧憬卻又怕被發現,所以才要表現得不在乎啊……”

“……真的假的?”我對這句話半信半疑。陳信宏你的演技有那麼好嗎。
“真的。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就……呃…就無可救藥地喜歡上你了……那時候真的很不知所措耶……”陳信宏越說越小聲,像是用盡了勇氣才把這個秘密說穿,而剛剛得知真相的我不動聲色地紅了耳根。


“所以,其實我們在高中時就已經兩情相悅了?”陳信宏總結道。
“真沒想到……”這信息量太大了吧!為什麼,為什麼以前都察覺不到……


就在我恍神的當兒,陳信宏突然伸過手來,把我撐在地面上的左手緊緊握住。
一股暖流迅速通過手背傳到心裡。

其實我們並不是第一次牽手,過去的演唱會謝幕時也有兩手交握過。
可是,這次的意義不一樣,跟以前不一樣了。


陳信宏微笑起來——啊,這張微笑的側臉為什麼還是那麼好看!


微笑的陳信宏清了清喉嚨。

“你記得那年社內郊遊時我跟你聊夢想嗎?如今我的音樂夢已經實現了一大半。但你知不知道,我的夢想裡都有你的位置。能跟你一起完成的,才是我最大、最有意義的夢想啊~
“加入吉他社,果然是一條不歸路呢,呵呵。

“那次郊遊我一直覺得很遺憾,其實並不是因為沒能看見星星。在後來的日子裡,我也有幸見識過許多世間的美景。我看過雲海、夕陽和彩虹,其中當然也包括比這裡更漂亮的星空。

“但如果沒有你,美景也不算美麗。”


陳信宏苦笑起來。


“那時候,在星光褪去時,我就在想,如果烏雲散去了,我就鼓起勇氣跟你告白。那種把命運交給上天的做法,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那真是一點五月天精神都沒有呢,呵呵。
“所以啊,我十年前最大的遺憾,是沒能跟你一起看星星。
還有,沒能在星空下向你表白。


想想自己還真是沒用呢,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也還是你先坦承的……”陳信宏說著說著,低下了頭。



看見陳信宏些許落寞的神色,我趕緊安慰他說:“這個告白雖然晚了十年,但也還不算太晚啊~”


陳信宏又抬起頭來望著我,抿起貓嘴笑了起來。


“所以我們正式交往了?”



沒想到陳信宏會突然問得那麼直接,我別過臉,沉默了一陣,才終於輕輕地點頭。

我還來不及偷瞄陳信宏的表情,臉頰就突然被親了一下。


“嘿嘿,報復成功!”耳邊傳來陳信宏詭計得逞的聲音。
“陳信宏你能不能再幼稚一點!”

正打算展開新一輪廝殺,突然一陣風吹過,冷風劃過裸露的後頸,我禁不住打了個哆嗦。


陳信宏立即停止打鬧,關切地問道:“阿翊,你很冷?”

“沒有……”我否認。金屬男人怎麼會怕冷啦。

“幹嘛不帶外套出來?”
“明明是你拽著我出門還說什麼都不用準備的啊!”


自知理虧的陳信宏沉默了。只見他迅速地褪下自己身上的外套,也不徵求我的同意,就自作主張地把它披到我肩上。


“還冷嗎?”

“本來就沒有很冷啊……”我紅著臉故作不屑地回應道。
現在豈止是不冷,心都暖了啦……


“可是,外套給了你,就輪到我覺得冷了耶!”

什麼啊,陳信宏你這北七!


“那我們回戶內去啦,身體都不像十年前的少年了……”

“不要,我還沒看夠!沒看到日出,我就不回去!”陳信宏執拗地說道。


我看著陳信宏鼓著腮幫子瞪著前方的樣子,忍不住覺得好笑。
這麼多年過去了,為什麼這任性的傢伙還是一點也沒變!



“所以阿翊快讓我抱著來取暖吧~”
“欸?!”沒有給我任何反應的時間,陳信宏就一把將我拉入他懷中牢牢擁住。


——陳信宏,你是故意的!你一定是故意的!!!


陳信宏把下巴抵在我肩頭,甜甜地輕笑一聲,那聲音聽在耳里卻是動人心弦
耳尖被陳信宏呼出的氣息熏成粉紅色那一抹粉紅剛蔓延到臉頰,耳邊傳來他低沉溫柔得讓人欲罷不能的嗓音。



“最喜歡你了……”



*


這十年來,我為了學業和事業不停地奮鬥,為了夢想和理想不斷地奔波。
卻在此時此刻才發現,原來所有的所得所獲,還不如跟喜歡的人一同欣賞的一夜星空。

活了接近三十年,今天才第一次親身體會到看星星的浪漫啊~

從來沒有像今天這麼幸福過。



這一天的後半夜,我們兩人都沒再說話,只是安靜地躺在柔軟的草地上,時而抬頭看夜空中閃亮的星星,時而轉頭看對方迷人的臉龐。星光始終沒有褪去,夜晚的涼風一直在吹,而我竟然不可思議地就這麼靠著他的肩膀,感受他輕柔的擁抱,直到日出的陽光灑在我們臉上。


我想,陳信宏和我都會對這次的經歷印象深刻。陳信宏是因為吹了整宿的冷風導致輕微感冒,而我是因為之後被陳信宏親了幾口結果也被這北七傳染了——


不對不對,劃掉重來!


——陳信宏是因為終於在星空下表明了自己藏了十年的心意,了卻了遺憾。
而我,原因跟他一樣。


永遠忘不了,我在陳信宏的雙眸裡看見的,那一大片絢爛星空。




在無窮無盡的黑暗中,你的笑顏就是我用盡全力想守護的璀璨。


陳信宏,你是我的信仰。
一輩子的信仰。



『完。』

= = = = =

某些梗XD
1)《五月天素人自拍——五月天從哪裡來?》:「說到高中流行的聯誼,怪獸、阿信、石頭及瑪莎異口同聲的表示,附中吉他社最被其他學校排斥,社員對聯誼的興趣也不大……只有男女合校的附中最沒搞頭,自己辦社內郊遊。」


2)神舞幕後花絮《錄音偷窺全都錄》:怪獸說《小護士》這首歌跟阿信一樣開朗俏皮,阿信就雙手比yeah我哪有很俏皮”……(就是後面整段對話套用進文章裡了)(雖說那應該是10年後的對話,但這只是文嘛,不理它…XD

相關視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iAFNVmWfYU&spfreload=10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Y5NTcyNzg4.html?from=s1.8-1-1.2

3) 2013.09.01阿信臉書:「我看過雲海、夕陽、和彩虹,但如果沒有你,美景也不算美麗。



















還有一些很基本的背景 就不說明啦~

2004的話,是《神舞》發行那年。(雖然發行日期並不是在夏天……)

這篇文并沒有根據任何一首歌來寫,所以不需要自動帶入《星空》或《恆星的恆心》作BGM~ XD
531這天,就讓團長告白成功吧!XDD

= = = = =
这是后记,也算是本人的心情废文。
《璀璨》的灵感来源于当初介绍我听《我不愿让你一个人》的人,但写出来后没办法標那人来鸣谢。故事失去美梦,美梦失去线索,而我们也就失去了联络。

去年在科学馆看过投影出来的星空后才发现,原来我从没看过真正的美丽星空。是年代和环境的关系吧,现在还有多少人有幸能够心无旁骛地看星星呢。
没有星空,最后只剩下回忆陪着我。

Ps.我以后一定要跟喜欢的人去看星星XDD


1 条评论:

  1. 當時討論了很久,現在看到用“璀璨”這兩個字超適合!
    隱晦的是指前面沒有互表心意的部分嗎?
    因為到了後面根本被閃光彈擊中甜度MAX啊xD
    第一人稱真的不容易寫...個人認為別太過著重描寫“我”的動作會比較自然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