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

【信獸】冬日的暖和

**又是一篇清澈見底的清水文**
**別告訴我{水至清則無魚}這種話**

= = = = = 
冬日的暖和
(背景設定:阿信怪獸高一,未交往

= = = = = 

            公交車上,兩人都沒有說話。
            坐在靠窗位置的陳信宏看著窗外沿途的風景發呆,感受著身旁溫尚翊真實的存在。


            對陳信宏來說,今天的冬日跟昨天的沒什麼兩樣,但今天是個比昨天特別得多的日子。


            今天是星期日,但吉他社幾個用心的樂手還是風雨不改地練習,地點就定在溫尚翊的家。
            練習結束後,大家陸陸續續離開了,最後只剩下陳信宏還不走,賴在溫尚翊的房間裡心神不寧地徘徊,不彈吉他也不說話,只是不停地翻弄溫尚翊書桌上的樂譜。
            溫尚翊終於把房間裡練團後的殘局收拾好後,才發現陳信宏還沒回家,便靠在門口不解地看著心不在焉的他。
            一直低著頭的陳信宏在把所有的譜都翻亂後,終於抬起頭來。接受到溫尚翊好奇的眼神,陳信宏深吸一口氣,像是下了很大的決心那般開口了。

            “溫尚翊,可不可以陪我去一個地方?”
            溫尚翊對這個要求感到有些莫名其妙,陳信宏今天一直恍神就是在想這種事嗎。但反正在家裡也是一個人無聊地過,便爽快地答應了。“好啊。”
            簡單地整理一下,兩人就出發了。在前往公車站的途中,溫尚翊問了好幾次目的地是哪裡,但陳信宏都沒有給出令人滿意的確切答案。算了,就讓他裝神秘吧,他應該不會帶我去什麼奇怪的危險地方。



            公車繼續行駛,但陳信宏感覺有什麼東西壓到了右邊的肩膀上,脖子上還傳來絲狀物的觸感。
            轉頭一看,才發現是溫尚翊把頭枕在了自己的肩上。
            陳信宏被對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低聲驚呼:幹嘛?!
            溫尚翊閉著雙眼回答:搭車很無聊吔,讓我睡一下不行喔?

            陳信宏不再看風景,而是盯著前面的座椅,想制止自己胡思亂想。然而還是感覺到溫尚翊柔軟的髮絲觸碰著自己的頸項所帶來的癢覺,內心也隨著那一陣一陣的觸覺在騷動。緊張地不敢隨意亂動,是怕打亂對方的呼吸,還是怕擾亂自己的心緒

            溫尚翊在陳信宏肩上動了動調整睡姿,突然的動作讓陳信宏的心臟漏跳了一拍。


            是我太小題大作了吧,平常上課自己不也是靠著溫尚翊的肩膀一路睡着走去學校的嗎。
            陳信宏這樣想著,終於讓自己平靜一些。他屏住呼吸把頭轉向右邊,垂眼看著靠在自己肩上的人。溫尚翊的睡相跟醒著時一樣動人,那張充滿英氣的臉龐,讓他連睡覺時也有種君主范兒。閉著的眼瞼邊緣是排比一般男生稍長的睫毛,正隨著睡夢微微抖動。看得出神的陳信宏忍不住伸手去觸碰近在咫尺的美好。

            感覺到面前有什麼東西,溫尚翊不高興地睜開眼。看到陳信宏的手指近在眼前,溫尚翊遲鈍地把對方的手推開,迷迷糊糊地問:“你在幹嘛?”
            “你的眼睫毛好好玩喔~”
            “神經病……”不耐煩的語氣在睡意的渲染下變得毫無殺傷力,反而增添了一些呆萌的效果。溫尚翊的樣子莫名讓陳信宏的腦海中浮現“可愛”這個形容詞。陳信宏竟然還不知不覺地咧嘴傻笑起來。溫尚翊揉揉眼睛,還想繼續睡。這時,公車停了下來。

            “別睡了,到站啦~”陳信宏搖搖溫尚翊,然後也不顧他還沒清醒就拖著他下了車。一移動,陳信宏才發現右邊肩膀被溫尚翊壓得有些酸痛......沒事,這點酸痛不怎麼難受。——因為這是短暫悸動的一點小小證據吧。



            溫尚翊跟在陳信宏旁邊,一步步踏在陌生的街道上。溫尚翊不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下車時因為睡眼惺忪,連站名都沒看清。他知道問了陳信宏也等於白問,所以只是默不作聲地跟著對方走。打量著四周的景色,沒什麼特別的景象,就只有些賣小吃和飾品的攤子。溫尚翊完全猜不到自己正在往哪裡去,難道陳信宏是來尋找美食的嗎,那幹嘛帶我來。轉頭望向陳信宏,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溫尚翊覺得陳信宏的表情跟自己一樣,也是一副不知道要走去哪裡的樣子。突然有種不詳的預感,溫尚翊又一次開口提出那不知問了多少遍的問題。
            “你到底要去哪裡?”
            這次,陳信宏給了個清楚卻在溫尚翊預料之外的答案。

            “你難道没看出來我是在亂走嗎?”
            原來剛才的預感是真的!溫尚翊頓時有種上當的感覺。見到比自己高半個頭的陳信宏垂眼看著自己、一臉無所謂的樣子,溫尚翊真的很想揍他。
            “我當然看出來了!你到底想怎樣?!”溫尚翊先用話語來代替拳頭。
            “只是想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隨便走走。”陳信宏看回前方,繼續漫無目的地走。

            只是想把你留在我身邊。
            有你在,去哪裡都一樣。


            “你真的沒來過這裡?”溫尚翊問。
            陳信宏搖搖頭。
            “你不會迷路嗎?”
            聽到這句話,陳信宏忽然在自己的頭上拍了一下,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咦,我好像真的不記得路了耶~

            見到陳信宏呆頭呆腦的舉動,溫尚翊更生氣了。
            “你這個不負責任的傢伙!自己迷路就算了幹嘛要拖我下水啦!”
            陳信宏轉過頭來,見到溫尚翊誇張的反應后,不禁哈哈笑了起來。
            “開玩笑的啦!我怎麼可能會讓你跟我一起迷失在陌生的街頭。”

            溫尚翊惱怒地瞪著陳信宏,然而對方沒再說什麼,只是執著地持續那隨性的步伐。
            “那你要亂逛到什麼時候?”
            “到我滿意為止。”
            溫尚翊對陳信宏過於隨便的態度感到極度不滿卻又無可奈何。你最好是不要迷路!



            無聲地走了幾分鍾,陳信宏的聲音又在溫尚翊耳邊響起。
            “謝謝你。” 聲音裡充滿了感情。
            “幹嘛突然謝我?”溫尚翊感到莫名其妙。
            “謝謝你今天陪我過生日。”



            一陣沉默。



            “原來你今天生日哦?!”溫尚翊一臉驚訝。
            “原來你不知道哦?!” 陳信宏對溫尚翊的回應感到很意外。
            “我不知道很正常啊,你又沒說過!”
            “你不知道我生日,那怎麼會答應陪我來?”
            “反正在家也沒事幹嘛!”


            陳信宏有些啼笑皆非。如果不是因為生日,在這寒冷乾燥的冬日里,我寧願宅在家裡看漫畫啊!
            不過溫尚翊一個人在家,沒有兄弟姐妹陪伴,應該真的很無聊吧。

            “你以前都是這樣過生日的嗎?”溫尚翊問。
            “怎樣過?”
            “拉一個朋友在沒聽過的站下車亂走。”
            陳信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才沒有啦,這是第一次。但我剛剛發現這樣的方式還不錯欸,也許我會考慮以後每年都這樣過~

            如果往後每一個生日都有你陪伴,那真的很不錯。

            “這方式有夠蠢的!”溫尚翊不屑地發表意見。陳信宏只是笑了笑,你跟著我來確實是蠻蠢的。



            陳信宏又拐了個彎。這時手突然被溫尚翊握住了,手心的溫暖直衝心臟,這次被那熱量侵襲得——應該漏跳了兩拍吧。溫尚翊拉着陳信宏就往前跑,像是被不遠處的什麼東西吸引住了。

            兩人停在賣冰淇淋的攤子前。即使是在冬天,冰淇淋依舊是受歡迎的甜食。停下腳步後,溫尚翊放開了陳信宏的手,一瞬間消失的熱度讓陳信宏心裡頓時涼了半截。只見溫尚翊買了兩個冰淇淋,然後把其中一個比較大的遞給陳信宏,燦爛地笑著說:“請你吃,生日快樂!”
            “謝啦~”陳信宏笑著接過生日禮物,拿到嘴邊舔了一口。舌尖一陣冰涼,但心裡因被溫尚翊陽光的笑容感染了,剛剛失去的熱量又被填補了回來。而且,那感覺像冰淇淋一樣,甜甜的。



            其實陳信宏在上國中後就不太熱衷於過生日了,於是也就很少跟同學提起自己的生日日期。最近這幾年的生日都是賴在家裡度過的,捲在溫暖的被窩裡看書或聽音樂,對陳信宏來說已經是人生一大樂事了。但有時還是會忍不住發牢騷,為什麼自己的生日是在氣溫寒冷卻不會降雪的冬天。如果能看到雪景,感覺就不一樣了吧。
            但是,今年的生日比以前都溫暖。即使是吃冰淇淋來慶生,可一看到溫尚翊的面容,一切就不一樣了。十七歲的生日,台灣當然還是沒有下雪,但身邊多了溫尚翊。溫尚翊陪自己過生日吔,真是比在台灣看到雪景還難忘啊。(雖然對方是沒搞清楚狀況就來了,呵呵……)



            “快吃啦!在冬天吃冰淇淋都能融化,你是在發什麼呆啊!”溫尚翊的聲音把陳信宏拉回現實。回過神來,才發覺融化的冰淇淋已經流到了自己的手上。
            還來不及作出反應,陳信宏手中的冰淇淋就被溫尚翊搶了過去。溫尚翊一手拿著正在融化的冰淇淋,另一只手掏出剛才在賣冰淇淋的攤子拿來的紙巾。
            “手伸出來!”溫尚翊用命令的口吻說道。
            陳信宏乖乖地伸出手。溫尚翊快速用紙巾把陳信宏手上的汙垢擦掉。然後咬了一口搶來的冰淇淋。
            “你不想吃我幫你吃!”說著又舔了一下。

            陳信宏一把搶回那支已經快化成一灘冰水的冰淇淋。“誰說我不要,這是我今年唯一的生日禮物耶!”說完就轉過身去,像是怕溫尚翊再搶走一樣。
            ……其實陳信宏是背對著溫尚翊在偷笑,不管是因為溫尚翊的貼心舉動,還是因為冰淇淋被溫尚翊沾過。



            等到陳信宏終於把生日禮物吃乾淨,溫尚翊問:“天快要黑了,我們可以回去了嗎?”
            聽到溫尚翊的话,陳信宏拍拍腦門,用略帶歉意的語氣說:“其實……我迷路了。”
            溫尚翊睜大雙眼,然後終於壓制不住,一拳打在陳信宏肩上。
            “你這個不負責任的傢伙!不要以為你今天生日我就不敢對你怎樣!”
            “很痛耶……”陳信宏揉揉被攻擊的部位,楚楚可憐地說。
            “那你說現在該怎麼辦!”
            “那是騙你的啦~同一個玩笑你怎麼會被騙到兩次啊?”

            “陳信宏!!!你給我把冰淇淋的錢還來!!!”
            “我不管~我已經吃下去了~~~
            溫尚翊忍不住又在陳信宏背上打了一下。
            “溫尚翊你下手好重喔……”陳信宏吐了吐舌頭,臉上又是一副受傷的表情。
            溫尚翊不爽地別過頭,故意不去看陳信宏的臉。


            然而陳信宏沒再說話,只是毫無預警地牽起溫尚翊的右手,拖著他轉身往反方向走去……
            “陳信宏你幹什麼啊?!“溫尚翊急忙想甩開陳信宏的手。
            “回家啊~“陳信宏死死握住不讓對方得逞。
            “放手啦!兩個男生牽手很奇怪吔!”
            陳信宏白了溫尚翊一眼。剛才你去買冰淇淋時不是牽得很自然嘛。
            “不會奇怪啦,你不掙扎就沒人注意到了~”笑著說著,陳信宏把手中的手握得更緊,繼續朝車站的方向前進。



            在十七歲生日這天誠實地告訴自己吧:
            沒錯,陳信宏早就喜歡上溫尚翊了。


『完』

= = = = =
五月天主唱大人生日大快樂!!!
寫好這篇賀文後我有查過,
原來1992年12月6日真的是星期日耶!(有需要嗎xD

剛好今天要去台灣了,
我送阿信的生日禮物就是去stayreal交水電費~ >_<
(剛剛看網站,價錢都令我心淌血……

希望這趟旅程可以給我許多不一樣的體驗,
回來後可以寫出更多好文章!^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