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星期六

【獸信/信獸 -無差】五月二十四

※這篇文的人設是「相愛的兩人」,所以沒有攻受之分
※放心沒有電影爆雷,只有一些上映前宣傳期出現的梗

*如有雷同皆為天意*


= = = = =


《五月二十四》

五月二十四日。
人生無限公司重新開張。

陳信宏尾隨在電影散場的人流之後走出了影廳。戴著口罩和眼鏡,努力降低存在感。
雖然是淩晨的場次,但因為是上映第一天,觀眾席幾乎是滿座。

旁邊有歌迷說要二刷三刷四刷,陳信宏卻忍不住想,如果把後制時看的小片段也算進來,那麼這一次究竟是第幾遍看這部電影了呢?有二百三百四百刷了嗎?



「笨蛋,走錯路了啦。」

手肘被輕拍了一下,恍神的陳信宏轉過頭去,對同樣戴著口罩和眼鏡的溫尚翊瞇起雙眼。


平常溫尚翊出門都比較習慣戴帽子,不喜歡戴口罩。但若是跟陳信宏一起,溫尚翊還是願意戴口罩的。畢竟陳信宏比較低調,被認出所造成的轟動或許也比溫尚翊大,所以溫尚翊也想盡量減少戀人的困擾。反正難得出來約會,相處得舒服比較重要。

人群還沒完全散去,陳信宏不想發出聲音引起注意。但一看著溫尚翊明亮的大眼睛,就是會忍不住露出笑容。被口罩遮住的嘴邊,酒窩都不知道陷得多深了。


約特別的人看一場特別的演唱會。
陳信宏可是有照做的呢。


身在公眾場合,溫尚翊也沒多說什麼,就繼續朝正確的方向前進。陳信宏依舊咧著隱藏的笑臉,默默跟上溫尚翊的腳步。兩人走出電影院後,在燈光昏暗處找了把長椅坐下。



路人們漸行漸遠。
陳信宏望向溫尚翊,終於說出電影散場後的第一句話。


「阿翊,我想回去跟電影海報拍照~」
「喔,好啦。」無奈的語句,卻藏不住寵溺的語氣。溫尚翊剛才沒有走太遠,也是因為知道自家戀人一定會要折返回去拍照嘛。


*


溫尚翊站在一邊,看陳信宏舉著手機不斷喬角度。溫尚翊很想吐槽說陳信宏你再怎麼喬也掩飾不了你那圓圓的臉頰好嗎。

提到圓臉,就想起了前幾天陳信宏發佈的那張用了童顏濾鏡的照片。
當初在網上滑到時,溫尚翊一瞬間被萌得不能呼吸還差點兒當場昏過去。
——媽呀根本毫無違和感!誰讓他的戀人本來就是個陳三歲!


「阿翊幫我拍一張!」陳三歲把手機遞給溫尚翊。
「嗯嗯好~」

雖然溫尚翊拍照技術不怎麼樣,但陳信宏還是喜歡讓他幫忙拍個人照。總不能生活照都只有自拍吧,那樣構圖就太受限了。而且,就是技術不佳才需要多練習嘛,陳信宏如是說。雖然目前看來,溫尚翊進步的速度還是很有限就對了。


話說回來,即使溫尚翊有自知之明,但在被陳信宏要求幫忙拍照時,溫尚翊還是很樂意的。
這些出自他手的照片,不是陳信宏平常工作時擺出帥氣pose的樣子,也不是他會修圖後發到社交媒體上的「生活照」。
在溫尚翊看來,這些動作和表情變化多端的照片,才是陳信宏真正的生活照啊。

這些照片,不僅出自他手,而且只有他才有機會看得到。
圈內好友和粉絲再怎麼催促盼望,都是不可能看得到這些私房照的。這麼想想,溫尚翊就覺得好幸福呀。


溫尚翊拍了好幾張後,陳信宏接過手機檢查。

「這次拍得還行嘛~」陳信宏露出滿意的笑容,雖然戴著口罩溫尚翊看不見。

「那現在我們兩個來自拍吧!」
「蛤?為什麼?」

對於生活照,溫尚翊多數時候是充當陳信宏的攝影師,很少跟陳信宏一同入鏡。更何況現在大半夜在戶外又戴了口罩,兩個人合照是要拍什麼啦……


然而陳信宏十分堅持,不顧溫尚翊反對硬是把人拖到了電影海報前。

「幹嘛要合照?我們又不是第一次一起看電影……」
「這次不一樣!」


溫尚翊實在沒想通到底有什麼不一樣,但終究是拗不過陳信宏,只好任由陳信宏掌機留下了看不到兩人的臉的自拍照。

「嗯……手不夠長,兩張臉都把海報擋住了啦……阿翊你不是有神奇的自拍棒嗎?快拿出來呀。」
「哈哈,誰會帶那種東西出門啊!」溫尚翊失笑。

「好啦其實背景不重要,只要照片中的人是你和我就好了。」陳信宏說道。
「既然背景不重要,那幹嘛不在家拍就好呢。」溫尚翊吐槽。

「因為——」

「——這次不一樣!」
兩人異口同聲說道。


「誒溫尚翊你幹嘛明知故問還自問自答!」


但溫尚翊無視了陳信宏的質問,反而提出自己的疑惑。
「所以這次到底是哪裡不一樣?」

「因為……」陳信宏神秘兮兮地回答。

「……這是一場特別的電影啊!」


所以約了特別(喜歡)的人一起看。
當然要好好記錄下來。


聽懂了陳信宏話中的話,溫尚翊莞爾一笑。


「好啦我們快回家,很晚了。」溫尚翊說,笑容依舊。



*



回到家,陳信宏立即摘下口罩,攤到沙發上滑手機。

「阿信,快去洗澡啦。」
「先讓我發完這篇文,你先洗吧。」

然而溫尚翊沒再繼續催促,而是在陳信宏旁邊坐下。
「在寫什麼?」
「電影打卡宣傳文啊。」

喔喔,就是發一張偷偷在電影院拍的照片再寫幾句讓人似懂非懂的感想再打個電影宣傳的TAG嘛。


溫尚翊湊近去看陳信宏的手機。

熒幕上是剛才陳信宏戴著口罩的自拍照,身後是電影海報。
自拍沒辦法讓整張海報都入鏡,但陳信宏還是精心調了角度。


「阿翊有看到什麼重點嗎?」


……有看到啦,不就是照片中陳信宏背後的海報,被拍到的很大範圍都是穿著帥氣盔甲卻一副憋尿表情的他嘛……


倒也不是不明白陳信宏的小心思。
想跟「特別的人」合照嘛,溫尚翊早就看透了陳信宏的套路。



「好了發佈了!」
「我看看我看看~」


溫尚翊也掏出手機點開臉書,第一則就是優先追蹤的五月天阿信的新貼文。
明明才剛發佈幾秒鐘,按贊和評論的人數就已經多到數不清了。
於是溫尚翊也不溫不火、恰到好處地點了個讚。


「哇!我竟然獲得了五月天怪獸的讚!好開心哦!」
「北七啊你!」溫尚翊輕輕推了陳信宏一把。

陳信宏卻動作很大地躲開了。

「好痛啊!五月天怪獸打我!」
「再叫我就繼續打!」
「家暴了啊啊啊啊!」
「夠了啦,有完沒完啊你哈哈哈!」


溫尚翊最終以拋向陳信宏的枕頭結束了這莫名其妙的一回合。
混戰在兩人的大笑聲中告一段落。



*



「誒阿翊。」陳信宏又拿著手機湊近溫尚翊。

鬧完之後又馬上黏在一起了,不愧是一對相愛的老夫夫。

「什麼?」
「你看我有標『#約特別的人看一場特別的演唱會』喔。」
「我剛有看到啊,怎麼了嗎?」
「其實我更想標你。」
「你的誠意我心領了,請別真的標我。」
「如果你發現我的貼文標了你,那一定是系統自動偵測的。」想起上次臉書粉專誤打誤撞標到的茫斯特,陳信宏依舊有點懊惱。為什麼臉書這麼可怕。

「網絡很可怕,所以你這網癮大叔請務必謹慎發文。」溫尚翊語重心長諄諄善誘。
「什麼大叔!我是少年!」
「在我眼中你就是個頹廢大叔。」溫尚翊瞄了一眼陳信宏在家裡亂糟糟的形象。
「說得好像你在家就很整潔一樣。」


相愛的兩夫夫一面進行日常鬥嘴,一面又越靠越緊。待鬥累了以後,又一起陷進了舒適的沙發中。

暫時靜默地,感受忙碌生活中難得的平凡與幸福。

時間在走。
兩人恨不得餘生就在這般沒有世間紛擾、只有彼此溫度的氣氛中度過。



*



「我們發呆多久了?」溫尚翊懶洋洋地開口。
「不知道。」陳信宏懶洋洋地回答。
「好吧,反正也不重要。」
「啊不是要洗澡?」
「算了吧,明早再洗。」
「你剛剛還說我是頹廢大叔呢,明明你也沒好到哪裡去。」
「被你同化了嘛。」



接下來,又短暫陷入了愜意的沉默。



空氣中仿佛有淡淡的香氣。

那或許是
被稱為平凡愛情的氛圍。




「今天的約會,我覺得很好。」這次輪到陳信宏打破靜默。
「對啊,好久沒有一起輕鬆地看電影了。」



陳信宏調整姿勢,在沙發上坐正了一些。



「阿翊。」

「幹嘛。」

「下一次約會,」

陳信宏望向溫尚翊,眼神由慵懶轉變為認真——




「我們去戶政事務所,好不好?」




還在半放空的溫尚翊被突如其來的邀約震了一下,神情閃過一絲驚訝。
別過頭去,眨了眨眼睛。


但隨即,溫尚翊就又緩緩地轉回去,凝望陳信宏。
眼中盡是溫柔的笑意,還有無數的光點在閃爍。



溫尚翊嘴邊勾起小太陽般的溫暖微笑,輕輕開口道:




「好啊,聽你的。」





【END.】


= = = = = = =


 {後記} 

首先,關於宣傳slogan。
——(約特別的人?喜歡的人?)

其實阿信微博那裡4/22第一個宣傳文的TAG是 #約喜歡的人看一場特別的演唱會
但臉書的TAG是 #約特別的人看一場特別的演唱會
到後來幾乎所有平臺的宣傳都用「特別」,就只有微博的【電影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賬號由一而終地是用「喜歡」。

這兩個差異的原因我實在是懶得探討哈哈哈
反正在陳信宏心中,無論是「喜歡」還是「特別」,溫尚翊都是絕對的重量級人物啊!(๑•̀ㅂ•́)√



**
其次,是一些作者心情廢文:
1. 自拍時跟電影宣傳板中的怪獸合照,其實是我真正做過的事(捂臉)
2. 我一直覺得「聽你的」是一句比「我愛你」還溫柔寵溺的話(捂臉x2)


**
最後,也是本文的核心:

2019年5月24日。
人生無限公司電影上映。
也是台灣同婚專法生效的日子。

這次究竟有什麼不一樣?
——愛情的模樣,不再需要遠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